正史cb向,同人产品杂食无差。天雷史嬷⚠️含嬷语的全部屏蔽。🚫拒对正史人物的女性化称呼(性转同人和本来就是女性的除外)

【HP】十一种孤独(7)

里德尔成长向。含有cp:汤赫(但不是cp文

设定:汤姆·里德尔和哈利,罗恩,以及赫敏等同处于子时代。Canon AU。

黑魔王还是格林德沃残余。哈利·波特不是救世主,双亲都建在,因为魁地奇打得好在学校还是很有名。他和罗恩、赫敏是格兰芬多铁三角。梅洛普·冈特没有死,但是神经衰弱,被法庭判决禁止再去接触小汤姆·里德尔(少年伏地魔的父亲)。霍格沃兹放假的日子里汤姆和母亲以及舅舅一起住在冈特大宅。

————

传送门:

Chapter 1-2 (含世界观介绍)

Chapter 3-4

Chapter 5

Chapter 6

Chapter 7 

Chapter 8 - 11(草稿)


————

Chapter 7 观众席



“两方选手开始最后的角逐,这——!啊!好一个假动作!双方的找球手纷纷进行了最后的俯冲——等等他们人呢?——啊!!!!——哈利·波特抓住了金色飞贼!格兰芬多得一百五十分,比赛结束!格兰芬多获胜!”


李通过扩声咒在广播中震耳欲聋的欢呼,和观众席上格兰芬多学生们忘乎所以的尖叫合为一体。赫敏激动地跳了起来,挥舞着手臂,踮起脚尖想在那个抱成一团的球员堆里找到自己的朋友们。侧放在旁边位置上的书包被她自己的膝盖撞到了地上,但赫敏一点都不在乎。


穿着蓝色兜帽校服的拉文克劳们稀稀拉拉地离了席,赫敏眯起眼,似乎看到了戴着胡萝卜耳环形单影只的卢娜,她的头上戴着为学院加油的老鹰帽子。胜利的格兰芬多们唱起了歌,久久不愿意离去。人群聚集着,涌向球队离场的方向。赫敏拾起了书包抬头就看到这一幕。她犹豫了一下,想起魁地奇休息室在比赛结束后那股可怕的气味,剁了剁脚,扭过头背上包,直接往格兰芬多塔楼的方向走去。学生们庆祝时使用的彩色绸带和金粉亮片从她的卷发中陆陆续续地飘下。


反正他们总会在休息室开庆祝派对的。


正想着,赫敏突然感到肩上传来一阵痛击。一转头,金妮朝着她挥了挥戴着击球手手套的手。“不许逃我们的庆功宴去写作业。”她爽朗地笑起来,用拿着球杆那只手的手背随意抹了把汗,“格兰芬多的每-个-人——你们都必须来!”话语刚落,她就被激动的队友们欢呼着、又跑又跳地抬走了。


“那是当然的!”赫敏远远地冲她叫喊着,“你把我当成什么人了!毫无生活乐趣的书呆子?”


“拜托,赫敏!难道不是嘛——”金妮的口型这么说,她的红发在阳光下闪着金光,最后消失在通往塔楼的拐角。赫敏拎着沉重的书包,微笑看着她和兴奋不已的球员们离去,直到恢复平常的表情时,才发现自己近乎扯僵的面部肌肉。


格兰芬多学院的学生们都打闹着涌入了城堡。赫敏吃力地把书包扛上肩膀跟上他们。沿途地面上全是庆祝用的彩条和纸片。随着时间的消逝,它们会被教授事先施下的清洁魔法自动传送到城堡的回收处。


赫敏闭上眼,感受着苏格兰初春难得一见的暖阳下湿漉漉的空气。


我爱这一切。

她想。

 

——————————————

 

汤姆端正地坐在医疗翼的椅子上,像之前几次那样惯常接受心理师的问话。


“里德尔先生,你确定在过去的两周之内,你没有任何想要伤害自己的行为或实施这样行为的念头吗?”


“‘伤害’的定义是非常广泛的。”汤姆说,展露出他最迷人的微笑。


治疗师没有笑。“里德尔先生,你要理解这是一场严肃的问话。如果你正在实施任何和自残相关的行为或有这样的想法,我有义务上报你的情况。”


“不,从未。”汤姆简单地回答,“我是一个惜命的人。”


治疗师记着笔记。


“很好,那么在过去的两周之内,你没有任何想要伤害他人的行为或实施这样行为的念头吗?”


“没有。”


“谢谢你的理解,里德尔先生。”治疗师说,“我有义务保护学生的隐私,但这有关两个问题的任何异常情况都是需要上报的。你还有什么想问或者想分享的吗?”


他迟疑了一下,说,“我还有一个题外话,你知道全英国能完全掌握守护神咒的巫师比例和数据大致是多少吗?”


对话题的突兀转变,学校的治疗师面色如常。“据我所知,守护神咒是一项非常难掌握的技能,它的用途是应对摄魂怪。成年巫师很少能够施展出完整以及有形态的守护神,即使是雾气状的守护神也是不容易施展出的。”她顿了一下,继续说,“而且,哪怕是完美掌握守护神咒的巫师,在面对真正的摄魂怪时,也不一定能够施展出守护神。所以魔法部对摄魂怪的控制是极为关键的,近代历史上只在格林德沃战争时期出现过一次摄魂怪叛乱。”


这些都是汤姆早已了解的事情。


“我真正想问的是,对于一个强大的成年巫师,能否成功施展出守护神和这个人的品格有关吗?”他说,“比如,独角兽对‘纯洁’的气息有天然亲近的本能。历史上很多法力高强的大魔法师无法施展出守护神咒,甚至连一点雾气状守护神也不行。那么我们能否去说,他们的心灵因为被黑魔法扭曲,或者说因为天生的缺陷所以导致了学习魔法的局限性?”


“……里德尔先生,你需要理解,守护神咒不属于我的专业领域。”治疗师说,“如果你有任何学术上的困惑,我恐怕无法做出专业的解答。我想,黑魔法防御术的教师能够对你的困惑给出更准确的解释。”


“我问过卢平教授,但我想知道大众的普遍看法。”


“那么,我不这么认为。很多人一生都学不会守护神咒。有很多种因素,童年阴影、心理负担、环境压力……守护神咒和品格没有关联,这是人们时常会犯下的逻辑错误。黑魔法会侵蚀一个人,但不会黑魔法不意味着品德高尚。一个没有道德的人也能学会守护神咒,我曾亲眼见过这样的案例。”


听到最后一句,里德尔猛然抬起头。

 

——————————————

 

当格兰杰在走廊上一把拉住他的胳膊时,汤姆险些攻击她。


“放手,格兰杰。”他没有回头。


“里德尔,你最近是怎么了?”格兰芬多放下了手,但不依不饶,“几个月了,你不再去学习小组,不参加任何跨学院的社交活动,也不和我们说话。到底出什么事情了?”


他看了眼赫敏头发残留的彩带和亮片,笑了笑,“你应该去参加格兰芬多球队的胜利派对了,格兰杰。今天你们是和赫奇帕奇打球吗?”


“是格兰芬多对拉文克劳。”


“抱歉,我一直都不怎么关注魁地奇球赛。”


“汤姆!”格兰杰深吸一口气,“哈利和罗恩都在尝试联系你!他们甚至托其他斯莱特林捎口信,尝试在课间寻找你,就差去偷斯内普的药材熬复方汤剂混入斯莱特林寝室了!为什么你停止和我们交流了。别说格兰芬多,你还在和自己学院内部的学生沟通吗?你到底怎么了?”


“没有任何事情发生。”汤姆说,“我不知道波特和韦斯莱在寻找我,你可以传话告诉他们我没有发生什么事。”


格兰杰抱起双臂,她真的非常固执。“你应该自己去说。”


“我已经放弃学习那些咒语,没有任何继续参加你们的学习小组的理由。”他说,看了看手表,“现在,能否让我离开了?我很感激你们的关心,真的,但你不该去参加派对了吗?”


“守护神咒不在任何考试范围内,社会上每年真正学会守护神咒——意思就是在面对摄魂怪的时候能有自保能力——的巫师不到个位数。”她突然说,“而在和平年代,这个数字往往是零。”


“我不是真的在担心守护神。”


格兰杰强行拉着他往另一个方向走,“和我一起去格兰芬多的庆功派对。”她命令道,“你需要当面和哈利还有罗恩解释。”


“你疯了。”汤姆过于惊讶,甚至忘记挣脱,“我是个斯莱特林,我不该出现在那里!”


“胡说八道。”赫敏说,“我不管你是不是斯莱特林,你不能就这么切断联系!没有任何解释!甚至都不愿意在被问到的时候逃避回答!为什么你每周都需要去医疗翼?我们是你的朋友,我们都很担心你。


“我不能就这么去格兰芬多的休息室!”汤姆生气地说,“你整天嚷嚷的学校规则去哪儿了?而且你在想什么,你现在几乎就是在邀请一个非格兰芬多去庆祝格兰芬多球队的胜利!”


“为什么不?哈利和罗恩是你的朋友!你该给他们庆祝!”格兰杰说,“而且,他们找了你快半学期。你这个胆小鬼,躲了我们所有人半学期,就因为这个!”


汤姆沉默着。


在第一个过路学生亲眼目睹斯莱特林的级长被格兰芬多的连拖带拽地拉着走后,里德尔才费力挣脱出这个疯狂狮子如铁般强力的魔爪。


“如果因为我的出场毁了你们格兰芬多的派对,那全都是你的错。”他嗤笑一声,“别怪我没有提前告知。”


“你是个蠢蛋,里德尔。”这就是赫敏的回答。

 

 ——————————————


“一个拉文克劳。哈里森·维瑞斯,他曾是我的同学。”治疗师说,“毕业后我已经和他失去了联系。他能施展出守护神,但他在战争中涉及到了非常富有争议的研究,炼金术什么的。”


“战争……你是说,格林德沃?”


“没错。那场战争距离你们的年代太远了,在当时维瑞斯在英国是小有名气的优秀学生,如果不是格林德沃,他甚至有可能被欧洲有名的炼金术大师收为学徒。预备那场战争时,当时的魔法部政策为,霍格沃兹的全校师生都需要练习守护神咒。那个人不是第一个掌握守护神咒的人,但他的守护神是我所见过最强大的。”


“他的守护神是什么动物?”汤姆好奇地前倾。


“智人。”治疗师说,“他的守护神强大到摄魂怪甚至惧怕它,强大到甚至可以消灭摄魂怪。格林德沃和英国的魔法部当年正是看中了这一点。最终,维瑞斯做出了自己的选择。”


“据我所知,圣徒中能施展守护神咒的大有人在。”汤姆迟疑了一下,“格林德沃自己擅长黑魔法,但并非所有的格林德沃追随者都是邪恶的黑巫师。”


“我从未说他是黑巫师。”治疗师叹了口气,“让我们把话题转回到你身上吧,我不觉得我应该再用上一代的战争话题来占用你的咨询时间了。”


“我想和你学习守护神咒,惠普小姐。”


治疗师愣住了。“我从未说过我会守护神咒,里德尔先生!而且,我并不是学校教师,就算我会守护神咒,我并没有教学资格。”


“我现在终于明白邓布利多在暗示我什么了,为什么他要求我每周都要进行一次心理咨询。”汤姆说下去,“你曾经是圣徒哈里森·维瑞斯在学生时代的朋友,是他教了你守护神咒。不是依赖快乐回忆的学习方法,是另一种方法——维瑞斯自创的方法——而他用这种方法教了他所有的朋友,包括你。”


“你不用担心教学资格的问题,我会向校长寻求帮助。”


惠普叹了口气。“那不是个好办法,我不认同这个办法。”她说,“而且,我觉得你完全误解了校长的意思。”


“我不在乎是什么办法,我只想掌握守护神。”汤姆说,“而事实已经证明,回想快乐记忆对我个人一点效果也没有。”


“守护神的关键其实并不在于快乐的回忆,里德尔先生。”惠普说,“摄魂怪吸收的东西,从更高层面上来说,不止是快乐,而是一个人身上所有的‘美好’,无论是外源还是内心。掌握守护神的关键,在于克服你内心深处对自己的恐惧,在此之前你必须理解自己的恐惧是什么。维瑞斯的方法和普通的方法并无不同,只不过他的恐惧超出了一般人的水平——因为他蔑视一切规则,包括生死法则。这也就是当他成功克服恐惧后,他的守护神比一般人强大百倍的缘故。”


“维瑞斯曾经非常执着于传输他‘超越死亡正常化、全民化’的观点。”惠普继续说,“当还是个孩子时,我曾经被他说服,但我如今已经不认同他的任何理论了。所以,里德尔先生,我没有办法教导你所谓的学习守护神咒语的‘另一种办法’。”


“我和他是一类人。”汤姆斩钉截铁地说,“哈里森·维瑞斯最大的恐惧是死亡,我的也是。一切的源头都来自于此,邓布利多一定是意识到了这一点,才会暗示我来找你寻求帮助。”


“恐怕你和他不是一类人,”惠普治疗师难过地笑了一下,“维瑞斯惧怕的是‘死亡’的概念,他害怕任何人的死亡。他拒绝接受生老病死的法则。”


“我记得圣徒维瑞斯的状态是‘已死亡’。战争中他为那些炼金术研究付出了代价。这就是你不再认同他的原因吗?”


“不,是因为圣徒维瑞斯自己也不认同他的概念。他从未认同过。”惠普小姐说,“逃避甚至割离自己的内心,对于一个强大的巫师来说,后果是很严重的。你不是第一个有魔法潜力的年轻人,你也不是第一个有相同顾虑的年轻人。这才是邓布利多鼓励你来我这里寻求专业帮助的原因。”


“所以,你是在暗示,你不能教我因为你不再能够施展守护神吗?”


治疗师叹了口气,举起魔杖。


“呼神护卫!”她说。


剧烈刺眼的白光闪得汤姆险些睁不开眼睛。


沉默弥漫在房间里。


“那不是……那不是任何一种动物,那只是没有成形的气态。”汤姆迟疑地开口,“但我以为你的守护神也是智人。任何维瑞斯教导过的朋友的守护神都是和他一样的。”


“无视人类生死的法则是错误的,即使严格来说,那不是道德问题。”惠普说,“维瑞斯在一个阶段说服了周围的人,而当那些人们长大后,不再认同维瑞斯的观点时,我们都无法再施展出动物形态的守护神了。”


“你想要获得的答案在别处,里德尔先生。”

 

——————————————

 

当格兰芬多和拉文克劳在举行魁地奇比赛的时候,汤姆·里德尔刚好从走廊中路过。他无视各处传来的欢呼声,只是一边走路一边思考自己的问题。他默默瞟了一眼操场上打魁地奇的人们,四周看台上加油呐喊和欢呼或哀嚎的观众,只感到无可理喻。理论上,在一瞬间可以享受的人群喧闹,只会在比赛结束时带来更加难受的怅然若失——如果他可以真的感受到任何东西,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他感受着内心中熊熊燃起的怒火。


邓布利多自以为很了解他。


斯莱特林里尽是些血统主义的蠢蛋。


他有满腔怒火要发泄。


钻心刺骨是禁咒,他无处学习。十分可惜,因为若是可能,他巴不得每天施上个十次。


他不明白这一切是怎么回事,他也不觉得有任何人可以帮助他。原本,他想要学会守护神咒。现在他又不确定了。即使他学会了守护神咒语又如何呢?既然有治疗师所说的先例,那么邓布利多还是不会相信他。


不过,他终于开始明白校长的担心并不是针对自己的。而是任何他这样困惑而有潜力的年轻巫师。为什么?莫非邓布利多有什么持续多年的心理阴影吗?汤姆耸耸肩。


仿佛是格兰芬多铁三角的精神默契。球场扫帚上寻求金色飞贼的男孩,红头发的男孩,还有看台上熟悉的面孔同时朝塔楼的方向望来,他迅速躲在了墙壁后面。


其实,对于任何人,他很乐意友善相迎——只要不是马尔福那种级别的人——哪怕那只是为了装装样子。可惜当他真的开始想要真诚待人,甚至是和他人交好而不仅仅是寒暄的时候,他觉得自己笨拙地难以言喻。他只是深陷在存在主义危机和利用伤害他人的念头之中。


缺乏同理心是一种先天的缺陷,就因为他是迷情药剂的产物。


汤姆·里德尔只是憎恨这个世界。



- Chapter 7 end -


年更人爬回来(又爬走)之前更新了ao3和贴吧,没贴lofter……

原创人物来自HPMOR剧情的映射orz
只剩下4种孤独了......年更我也会写完这篇orz

评论(9)
热度(5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撒灰派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