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史cb向,同人产品杂食无差。天雷史嬷⚠️含嬷语的全部屏蔽。🚫拒对正史人物的女性化称呼(性转同人和本来就是女性的除外)

【HP】十一种孤独(5)

里德尔成长向。含有cp:汤赫(但不是cp文

设定:汤姆·里德尔和哈利,罗恩,以及赫敏等同处于子时代。Canon AU。

黑魔王还是格林德沃残余。哈利·波特不是救世主,双亲都建在,因为魁地奇打得好在学校还是很有名。他和罗恩、赫敏是格兰芬多铁三角。梅洛普·冈特没有死,但是神经衰弱,被法庭判决禁止再去接触小汤姆·里德尔(少年伏地魔的父亲)。霍格沃兹放假的日子里汤姆和母亲以及舅舅一起住在冈特大宅。

————

传送门:

Chapter 1-2 (含世界观介绍)

Chapter 3-4

Chapter 5

Chapter 6

Chapter 7 

Chapter 8 - 11(草稿)

————


Chapter 5 圣诞节


魔法学校放了假,即便出于历史原因,有些固执的纯血巫师在二十世纪后依然选择不过圣诞节。然而,额外的假期是任何人都不会拒绝的,于是霍格沃兹和全英国其他的麻瓜学校一样,一直有圣诞假期。在国王十字车站和朋友们分别后,赫敏和父母走上了伦敦地铁。


她回到了麻瓜的世界。


圣诞节前一周的超市里喜气洋洋地放着节日歌曲,远处的街区传来孩子们唱的赞美歌。今天没有下雪,但是昨晚厚厚的积雪铺在了地面和屋檐上。扫雪车清理出了汽车行驶的道路,志愿的居民为人行道扫了雪,露出一条窄窄的砖块路。


英国法律规定最低能够考取驾照的年龄为十七岁。赫敏还不能自己开车,虽然她已经在学习。格兰杰夫妇载着她来到超市旁边的停车场发现车位已经满了,于是他们绕了一小段路停在了一片居民区。一家人步行去五分钟外的超市。


赫敏穿着一双短皮靴,加绒牛仔裤,黑色的羽绒服,手插在兜里远离外界的风。脖子上的羊绒围巾绕了两圈,她小心翼翼地在湿滑结冰的小路上走着。志愿者们扫掉了雪,但是融雪化成水后重新冻成的冰面格外阴险。格兰杰夫妇手挽着手,缓缓走在她的身后,时不时问女儿一些在学校里发生的事情,和她今后的人生规划。


“我要学习法律,我要做一个魔法界的律师。” 赫敏转了个圈,眼睛里闪烁着明亮的光芒,蓝紫色的围巾飘起来,“你们能相信魔法世界的法律有多不一样吗?或许是因为文艺复兴的风波只在麻瓜的世界蔓延开来。我觉得巫师们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


“巫师们有大学吗?” 格兰杰夫人看上去忧心忡忡,“他们的大学都教些什么?是技术,还是和我们大学里面一样的通识人文……你知道,赫敏,如果你想,你还是可以考麻瓜的大学……”


“但我是个巫师啊。” 赫敏眨了眨眼,“从我拿起魔杖的那一刻开始,就注定了未来的生活方式。”


“你是个巫师。” 格兰杰先生点点头,“你会的魔法爸爸妈妈闻所未闻。但是我们对魔法世界一无所知,不能在任何地方帮到你。如果你做好决定,在魔法世界上大学也是可行的,那样你的校友们就是你唯一的人脉……”


赫敏叹了口气。话题变得有些沉重起来。“哈利的妈妈就是麻瓜出生,她是个傲罗。我觉得我可以向她请教。放心吧,血缘并不是难以跨越的鸿沟。”


牙医夫妇非常关心女儿的学习,即便赫敏从小到大都非常自觉。他们和其他麻瓜出生的小巫师的父母联系密切,对魔法世界的各种社会问题并非一无所知。


赫敏·格兰杰只有十六岁,她觉得整个世界尽在手中。她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等待着将来掀起一番风浪的时刻。魔法世界里有那么多部分等着她,等着像她一样千千万万的年轻人,去改变。


赫敏·格兰杰只有十六岁,她觉得自己可以干成任何事。
任何事。

走进超市,格兰杰夫妇在冷柜存放牛排的地方挑来挑去。“可不要是那些患了病的牛。” 格兰杰夫人说,眯起眼睛再三检查着每块包装后的保质期和生产商。


“疯牛病?那都是几十年前发生的事情了!” 格兰杰先生觉得妻子就是在杞人忧天,“现在商家再也不会把病牛的尸体做成饲料喂给健康的牛了,那场浩劫搞得人心惶惶。”


然后这两个牙医开始一路讨论到朊病毒在人类中大规模爆发的可能性。赫敏翻起了白眼,手松开了压在妈妈手下塞到半满的购物车把手,离开冷柜,径直走向麦片和意大利面酱的区域。她脸上带着观察魔药颜色变化的严肃,一手拿起一盒蓝莓味的有糖麦片,另一手是一盒没有蓝莓伴侣的麦片,翻到谷物背面研究着食物的卡路里表和配料表。


这个晚上,超市负责放歌的人似乎喝醉了酒。一曲老掉牙的圣诞颂歌过后,乐购的货架间响起了“复仇之火在我心中燃烧”,出自莫扎特的魔笛。人们面面相觑,东张西望着,想看看这到底是不是一个恶作剧。


赫敏也惊讶地抬起头,然后感到自己的后脑磕到了另一个人的头,瞬间眼冒金星。


缓过神来,她回过头,看见一个高挑的小伙子皱着眉,神情痛苦地捂住额头。

奇怪的是,在圣诞节前夕,他居然穿着一件看起来非常单薄的灰色大衣,和不符合季节的浅色牛仔裤。


“你没事吧?” 赫敏揉着自己的头开口道,褐色的头发到处乱翘。


黑发的男孩身子一僵,肉眼可见的犹豫后放下了捂着额头的手。


“你好,格兰杰。” 额头有点红的汤姆·里德尔干巴巴地说。


“里德尔?!” 赫敏震惊地说,打量着他那一身不像一般巫师模仿麻瓜时尚时那样蹩脚——仅仅季节不太相符——的行头,“你在这里干嘛?”


“人们在超市除了买东西还能做什么?” 里德尔反问,耸了耸肩,看上去如此不足为奇一麻瓜青年——这恰恰是最令人惊异的地方。


赫敏回头看了看,她的爸妈还在冷冻柜那里耗着,她又转回头,“你也在为圣诞节做采购吗?你一个人?”


“我们家……” 里德尔停顿了一下,“并不会过圣诞节。很多纯血巫师家族都这样,沿袭了传统。”


这在赫敏的意料之中,她理解地点了点头。但她的疑问还没有得到解答。“那你为什么在这里?乐购?这是一家麻瓜超市!”


里德尔抿紧了嘴巴,挤出一个太过明显的假笑,“这里是附近最近的大型超市了。说真的,即使不过圣诞节,我也会需要麻瓜食物。只是来买些麦片。”他得体的面具戴得严严实实,脸上没有透露出一丝个人情感——这本就是他脸上的常态,但这一次,他的情绪伪装太过于完美,以至于变得不完美到一眼就能被看穿。


赫敏疑惑地看着他,不明白在这种无关紧要的随便寒暄上有什么好掩饰的。


充满气息圣诞的小彩灯缠绕在货架之间的栏杆上,超市里到处都是绸带和糖果装饰物。一大家人推着巨大的购物车经过,母亲抱着最小的孩子,父亲查看着清单,其他孩子们在父母面前跌跌撞撞地带路,其中一个差点撞到里德尔的牛仔裤。


广播中,女高音唱到了关键部分。里德尔戒备的黑眼睛突然变得茫然而空洞,他的下巴收紧了,嘴角下拉。有那么一刻,男孩脸上的面具几乎滑落。


两个青少年间有些尴尬和紧张的沉默被格兰杰夫人轻快的嗓门打断了。


“我简直不敢相信,蜜恩,他们居然在圣诞节放歌剧。这不太适合现在的节日气氛不是吗?” 赫敏抬头,看见她的妈妈推着半满的购物车走过来,而远处格兰杰先生还停留在冷柜面前。“这是塞尔维亚理发师里的哪一首?”


赫敏夸张地叹了口气。“……这是莫扎特的魔笛。我和你讲过的,妈!莫扎特。” 汤姆惊讶地发现女孩瞬间转换了一种在学校时从未有过的说话语气,少了很多礼貌,多了些叛逆,“复仇之火在我心中燃烧。” 然后她又用德语讲了一遍。


“哦哦哦,对,我想起来了,你和我讲过的。” 格兰杰夫人点点头,说,然后她恰到好处地侧过身,面向汤姆,露出一个微笑,“这位是?”


“您好,夫人,我是汤姆·里德尔,霍格沃兹的学生。我就住在这附近,能和格兰杰小姐在超市里遇到真是太巧了。” 汤姆文质彬彬地说。赫敏都快要为这正式的礼仪浑身起鸡皮疙瘩。


“喔,多有礼貌的孩子。”格兰杰夫人很惊喜的样子,瞟了赫敏一眼。赫敏有意翻了个白眼,看到老妈不赞同的眼神和里德尔一瞬间的目瞪口呆,满不在乎地耸耸肩。“你一个人来买东西吗?你的家人呢?” 她四处张望着。


“我是一个人来的。我家里人比较忙,也只有我这个学生有些空闲。” 汤姆说,露出友好的笑容,不动声色地转移话题寒暄道,“假期这么长,总是需要囤些食物,不是吗?我真开心最终还是下雪了。”


“是啊!今年气候不太正常,伦敦从未这样过。我和我丈夫之前还在讨论这个。我们甚至都要接受不得不过一个‘绿色’圣诞节的事实了。幸好前几天还是下雪了。” 格兰杰夫人兴高采烈地赞同道,不再好奇眼前黑发男生家庭的事情,而是开启了英国人最喜欢的话题——关于天气和zhen治的讨论,“最近全球变暖实在是太严重了……是厄尔尼诺现象吗?还是二氧化碳的排放过量导致的?我希望首相尽快将环境保护和节能车的方案提上日程,上周首相质询他们居然没有提到这个……”


汤姆和赫敏对视一眼。他们决定不去细说魔法世界的人们普遍认为今年的气候异常极有可能是斐济火螃蟹数量急剧下降导致的。依格兰杰夫人的求知欲,她可能要就这个对于麻瓜而言的全新理论着迷地说上半小时。至少现在汤姆瞥到了赫敏个性的派生来源。


“亲爱的,我最后决定还是买这个薄的牛排。厚的难以煮熟,还有我在网上查到,牛排不应该切长条而是方块,这样在煮熟的同时也可以防止它老到过度难以咀嚼……” 格兰杰先生一手拿着四大块冷冻牛排,一手拿着智能手机,一边低头看着屏幕一边向他们走来。“哦,这位是?”


“您好,格兰杰先生。” 汤姆本打算再自我介绍了一遍,但格兰杰夫人滔滔不绝地帮他免去了这个步骤。


“原来是这样。你是赫敏的好朋友!” 格兰杰先生把冷冻牛排放进了购物车,看了看汤姆的薄牛仔裤和如同赶时髦的不符合季节的大衣,“所以你是一个人乘地铁来的?孩子(Son),你这么穿是要着凉的。好在超市里暖气足够。” 他关切地说。


在格兰杰先生的发言中,里德尔肉眼可见地僵硬了。格兰杰夫人不赞同地瞪了丈夫一眼,“年轻人锻炼多,身体可比你好多了。” 她微笑地转回看向汤姆,“你别管他,又不是说你穿得像个小朋克。”


里德尔看上去放松了一些,虽然赫敏怀疑他可能并不知道“朋克”的意思。


“实际上,里德尔是来自巫师家庭的,巫师和麻瓜的服装不太一致。” 赫敏也看出了里德尔的不自在,说,“他们的交通方式有飞路粉和壁炉,我以前和你们解释过操作原理的。而且我相信里德尔出门前已经带了保暖咒护身符。”


“的确。” 汤姆点点头,“其实本来一个保暖咒就可以解决的事情,但是学校不允许我们在假期使用魔法。”


“虽然真的很不方便,” 赫敏想到了她那两个不靠谱的朋友,满脸无奈地说,“但我很确信学校这么做还是有一定道理……”


而格兰杰夫妇不约而同地表现出兴致勃勃的样子,开始询问汤姆各种巫师家庭和麻瓜家庭不同的地方,从日常生活的小细节一路问到中世纪以来的文化发展。赫敏不安地看着里德尔,发现他表现如常至少没有表现得不耐烦后,偷偷换了一只支撑自己身体的脚。


“所以,原来正统的巫师家庭是不过圣诞节的啊!圣诞假期就像是一个学校春假。” 格兰杰先生恍然大悟,“我之前一直在疑惑这个问题。”


“那你在圣诞节有什么安排吗?如果你的父母同意,可以到我们家来吃顿晚饭!我们还从来都没有邀请过赫敏的巫师朋友来家里呢。” 赫敏知道如果里德尔真的愿意来做客,她妈妈一定会问他一大堆关于课业、学校压力、赫敏的社交生活,还有他个人发展计划的问题,“当然圣诞夜和圣诞夜之后的两天可能不太来得及,因为我们还有……” 格兰杰夫人和丈夫对视一眼,做出一副苦相,“……一大堆表亲要招待。” 她甚至拿出了手机备忘录开始看日程表,而赫敏此刻只想找个地洞跳进去。


“非常感谢你,夫人。我非常愿意来,不过我想在圣诞节拜访就太添麻烦了。还是改日吧。” 里德尔的礼仪无懈可击,即使看到了躲在母亲身后的赫敏孩子气地对他做鬼脸也依然如此。


“你让这孩子太紧张了,亲爱的。” 格兰杰先生笑了起来。



大概二十分钟后,格兰杰一家拎着打包小包的塑料袋从收银处离开。


格兰杰夫妇微笑着向他挥手,尤其是格兰杰夫人,她挥舞得有些过于兴奋了(看到女儿的同龄人让她觉得自己完成了一大壮举)。赫敏面无表情地向他挥手,脸上带着和课堂上纠正同学读音一眼的严肃表情。


放下手,汤姆突然觉得有些好笑,他很难想象格兰杰一家的餐桌会是什么热闹的光景,而赫敏·格兰杰在她父母滔滔不绝的聊天中会是什么表情。当然,如果是普通的问题,他猜测赫敏肯定会找到一切机会插嘴得到话题的主导权——她在上课时对于发言的积极态度一定衍生自家庭教育,这绝对是遗传的;但是,如果是关于魔法的问题呢?格兰杰夫妇很有想象力,尤其对于麻瓜而言,他们在这方面的假设思维极富创造力,很显然赫敏对原则性问题守口如瓶——或许只是她懒得解释——在没有魔杖的情况下,纸上谈兵的解释终究无法令人信服。


在发现自己的话没有得到想要的效果时,赫敏的表情会很挫败吗?与被夹在波特和韦斯莱之间,发现自己是唯一一个知道教授在说什么的人的“惊喜”一刻,会有很大区别吗?


格兰杰夫人不顾赫敏的挣扎,强行给女儿戴上了一个颜色鲜艳的针织帽子。汤姆默默地看着这一幕。格兰杰先生走在她们身后。他们一家人逐渐消失在了超市关闭的自动门之后。


汤姆拉高了大衣的领角,遮住整个下巴,拎着自己的篮子转身向更里面走去。
他一路绕过奶制品的冷柜、装满速食面和果酱的货架、床垫棉絮等生活用品区,来到一处空旷而隐蔽的货架,沿着拐角,在一扇灰色的小门前停下。无视了上面 “非工作人员勿入” 的标牌,汤姆直接推开门走了进去。


门的内部不是另一个房间,也不是超市某个隐藏的紧急出口,而是一个老旧的电梯间。汤姆熟练地按下写有 “地下2/3层——公共壁炉”的按钮。


冈特大宅当然不在伦敦,它在大汉格顿。但是通行壁炉除了会让衣服上沾灰,比麻瓜地铁还要方便,让他能够在短时间内通往英格兰的各处。伦敦是大城市,当然是一个交通据点。


很少有巫师家族会居住在伦敦,尤其是古老的巫师家族。


他说了谎。反正对于汤姆·里德尔来说,说谎并不算一件不寻常事。


伦敦这个城市从中世纪开始就是麻瓜的聚集地,人口爆炸,太过喧闹,而且也不利于让巫师们隐藏自己的魔法。


人类,无论是麻瓜还是巫师,作为一个群体,他们的记忆力都短暂得惊人。在如今这个时代,麻瓜们忙着对眼前发生的任何魔法泄漏视而不见,寻找借口,因为万能的“科学”——“科学”就是新的教会——全然忘记了不过五百年前,他们互相怀疑,互相指责,互相背叛,一个人稍有怪异举动就会被怀疑是巫师,超过90%被施以火刑的所谓“女巫”和“男巫”都不过是些普通麻瓜。
而现在,就算女巫在人流攒动的广场上当众施咒,人们也只当他们自己太过劳累以至于出现了幻觉,更离谱的那些甚至以为她是个在街头卖艺的魔术师,或者拍视频博关注的年轻人。女巫猎人从全民畏惧的受尊敬之人变成了疯疯癫癫的骗子——他们还在活动,但是人口极少。


冈特家族,和大部分纯血家族对于麻瓜知识的教育还停留在五百年前。


汤姆并不是格外喜欢麻瓜,但他也觉得这样的教育已经过时了。就算他们真的面对女巫猎人,也该与时俱进了。


尤其是,再遇到格兰杰一家之后,他觉得麻瓜的定义,以及他们对于魔法的态度已经大为改变了……不过,格兰杰夫妇只是个案,毕竟他们的女儿就是个巫师。但如今,大部分麻瓜面对魔法,都选择不相信、忽略,可能会有畏惧,而不是仇视——不过如果他们完全暴露自己的存在,很可能还是会回到后者——人们不会仇视不存在的东西,但如果那东西是真的,一切就都大不一样了。


汤姆回到了冈特宅,他拍拍大衣上的灰,跨出了壁炉。


没等他把食物在沙发前的茶几上暂时摆好,一个玻璃酒瓶直面而来。汤姆挥了挥手,瓶子在空气中扭转了方向。他已经习惯了。醉醺醺的莫芬·冈特冲他直嚷嚷,“小杂种叛徒,你身上穿的是什么鬼东西!”


汤姆丝毫没有掩饰厌恶的神色,他一言不发,提着所有的袋子朝自己的房间走去,忽略他神智不清的舅舅。


他用身心的每一寸恨着寄人篱下的生活,但是现在他也没有其他办法。忍耐,汤姆告诫自己。


他的舅舅讨厌他,但至少他没有良心泯灭到当他还在襁褓之中的时候就掐死他。汤姆不会感激这种事,但他会记住这一点。莫芬·冈特没有让他饿死,即便除此之外没别的了。可惜的是,家养小精灵不会在没有莫芬·冈特指令的情况下理会他——这个混血种,而莫芬·冈特在大部分时间力都不是清醒的。而他的母亲疯了。所以很多时候他需要采购食材喂饱自己。


走廊里,他遇到了一个白衣幽灵。


汤姆畏缩了。而他的担心和惧怕是多余的。梅洛普·冈特和平时一样垂着无精打采的双眼,赤着脚从他的身边飘过。


她根本看不见他。不是说她的眼睛有问题,而是她的大脑在超过一半的时间里都否认身边这个小汤姆·里德尔的存在。在她的认知里,自己的孩子还是个刚出生的婴儿。


她哼着和麻瓜超市的广播里一摸一样的旋律,莫扎特的魔笛。


“复仇之火在我心中燃烧?” 在他回过神来之前,话语已经脱口而出。


梅洛普的眼珠突然有了焦点,她转过身来,露出惊喜的神态。


她又用德语说了一遍。


“汤姆,我从不知道你也会对歌剧感兴趣。” 他生理意义上的母亲喃喃地说,声音轻到难以分辨。


“我不感兴趣,我只是……恰巧知道这一首。” 汤姆不自觉地放缓了声调,每当和难得愿意交流的她说话时,他都会这么做。


梅洛普轻轻地哼唱起来。难以置信的是,虽然唱不到准确的高音,她有一副还算不错的嗓子。汤姆静静地听着。


过了一小会儿,她停了下来,望向汤姆。他花了点功夫才明白她在等待他的加入。


他摇了摇头,嘴角滑稽地扭了一下,仿佛在失败地模仿一个微笑,“我不会。”


“哦,汤姆,你总是这样。” 女人几乎笑了,“你只是不愿尝试。” 梅洛普向前一步,伸出手,似乎想要抚摸他的头发,汤姆克制不住从瞬间心底涌上的厌恶,猛地倒退。他母亲的手停留在空中。


他闭上眼,深吸一口气,宣布道,“我要走了。” 他绕过了白衣女人。
他恨他的名字。


梅洛普幽幽的声音仿佛一个鬼魂的低语,从他的身后传来,“哦,汤姆,我的孩子……”


他的脚步顿了一下,然后加快了。


他没有回头。


- Chapter 5 end -

评论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撒灰派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