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史cb向,同人产品杂食无差。天雷史嬷⚠️含嬷语的全部屏蔽。🚫拒对正史人物的女性化称呼(性转同人和本来就是女性的除外)

【HP】十一种孤独(1-2)


里德尔成长向。含有cp:汤赫(但不是cp文

设定:汤姆·里德尔和哈利,罗恩,以及赫敏等同处于子时代。Canon AU。黑魔王还是格林德沃残余。哈利·波特不是救世主,双亲都建在,因为魁地奇打得好在学校还是很有名。他和罗恩、赫敏是格兰芬多铁三角。梅洛普·冈特没有死,但是神经衰弱,被法庭判决禁止再去接触小汤姆·里德尔(少年伏地魔的父亲)。霍格沃兹放假的日子里汤姆和母亲以及舅舅一起住在冈特大宅。

————

传送门:

Chapter 1-2 (含世界观介绍)

Chapter 3-4

Chapter 5

Chapter 6

Chapter 7 

Chapter 8 - 11(草稿)

----

计划11章完结,中篇。

----


Chapter 1  不打魁地奇的人


九月中旬某个周末的午后,最后一缕西风温柔地抚过苏格兰郊地,夏日残余的一丝丝炙热被秋日的凉爽包裹,轻轻擦拭着孩子们额头上的汗珠。格兰芬多球队在进行魁地奇训练。远远传来的只言片语顺着风一路飞奔咆哮,俏皮地回荡在霍格沃兹城堡的石板缝隙中,夹杂在走廊里寥寥几个学生皮鞋和砖块有节奏敲击声的间隔。


“掩护哈利,掩护哈利。罗恩!安吉丽娜!传球!——” 伍德前队长大声吼着,耳朵充血面部表情接近狰狞,头发根部和下巴脖子上汗水肆流。按理说,他已经毕业了,但依然会在闲暇时光回到学校训练自己心心念念的球队。


红发男孩原本流畅的动作突然僵硬,险些自己被迎面而来的游走球打中。


扎着马尾辫的金发女孩从横侧闪入,双手握杆毫无搀扶,一棒击中并挥开了深蓝色的游走球。

 

伍德吹哨了。


黑发男孩原本漂浮在草地最上空,他如同幻影移形般一下子出现在了地面上。“没事吧,伙计?” 他拍了拍罗恩的肩膀,草草揉了揉额头上的闪电伤疤——听说是他一岁时骑玩具扫帚没有抓牢,一下摔到院子的地上。莉莉·波特夫人为此吼了他爸爸一个月。


罗恩摇摇头,“抱歉,我今天状态真差劲。”  一脸吃了恶心味道多味豆的样子,他绝望地看着前队长和现队长一起走来……


不远处楼梯末端的矮石阶上,赫敏默默看着操场上的队员们打魁地奇,膝盖上放着垫羊皮纸的木板,旁边放着一本历史大部头。她绞尽脑汁地在写古代如尼文的小论文,偶尔抬头瞄一眼魁地奇球队的情况,完全无视了作业deadline在下周、以及她已经超出了规定行数的这些无关紧要的事实。


伍德在远处嚷嚷着什么,赫敏好奇地往草地那边望去。


果不其然,罗恩涨红了脸,缩着脖子,有些痛苦的样子。哈利站在他旁边,神态有些为难。


赫敏无奈地耸耸肩。没办法,她不擅长也不喜欢魁地奇,但对于它的原理规则可谓是摸得一清二楚——为了拿到飞行课理论考试的分数——私下里哈利忧心忡忡地与她聊过,他们一致认为罗恩的心态太不稳定,在赛场上总是过于紧张,击球手这种突发情况层出的角色可能不太适合。尤其他们总是和斯莱特林对战,那个学院的球风可是出了名的刻薄,什么危险的招数都使得出来,游走在得分和犯规伤人的夹层。可惜罗恩很固执,他不想再当替补守门员。


拨开了银色的糖果包装,棕发的格兰芬多把薄荷口香糖卷起放入嘴中。魔法世界的糖果实在太甜腻,要不就是太过古怪让人招架不住。学习压力最繁重的时候又止不住吃甜食的渴望,她软磨硬泡才让从事牙医工作的父母同意捎给她麻瓜超市里大促销的满满一大袋口香糖。


晃晃手里的羽毛笔,赫敏嚼啊嚼,想象自己是麻瓜青少年电影里不学无术的小混混,为做非法交易的帮派朋友们远远打掩护望风——然后她划去如尼文句子里的一处语法错误。


斯莱特林的男级长里德尔在白衬衫外面穿着绿色毛衣背心,从走廊的另一侧走来。赫敏还在薄荷的清香中检查着自己的论文,仅在余光中看到了他脑后暗红色的阴影。


“危险!!!!!羽加迪姆——” 赫敏高喊着,历史书被剧烈站起的动作波及摊开向下落在了积有雨水的地面。有力的漂浮咒语从格兰芬多女级长的魔杖尖端爆发而出,耀眼的金光包裹住鬼走球。在她眼中,如同哑剧一般,里德尔也拔出魔杖高喊了句什么,他的魔杖飞速在空中点了点,停顿两下。几秒后,斯莱特林背后的游走球落地,赫敏也意识到里德尔刚才施展了“除你武器”的咒语。


她的朋友们从远处匆匆赶来,大呼着她的名字。茫然地偏过头,赫敏看到自己的脚旁已经砸出一个小坑,里面静静地躺着看起来十分无辜的另一颗鬼飞球。


“我没事,你们快回去训练,回去回去……” 赫敏捡起书,清理一新了下封皮表面沾上的雨水,不耐地把男孩们打发回去,不忘加上,“离走廊这边远一点!刚才这么危险,要是我或者里德尔反应慢一拍,脑袋都要被砸碎……你们训练的时候就不能去球场吗?”


“球场全都被斯莱特林占了!” 哈利·波特不甘示弱,意有所指地瞟了里德尔几眼,骑着扫把S型路线地飞走了。


“非常抱歉……你没事吧?” 赫敏询问一脸苍白的里德尔——斯莱特林并没有被吓到,他只是一贯脸色苍白而已,似乎他们整个学院的人都那样。他从刚才开始一直面无表情地,沉默地盯着远处又开始打魁地奇的格兰芬多。球员们的欢声笑语从草地那端扩散开来,大摇大摆地入侵了周末显得有些死气沉沉的城堡教学楼。而其中她的好朋友们,铁三角的另外两个顶点,哈利和罗恩,也仿佛依然不放心的样子,目光时不时离开训练而往他们这边瞟,在伍德的呵斥中也无所畏惧。


“我很好。” 里德尔梗着脖子过分矜持地说,“刚才非常感谢你。” 


“我也要感谢你……我都没发现鬼飞球有两颗。用缴械咒语应对挺有创意的。” 赫敏客套完之后翻了个白眼,“无法理解这其中的乐趣,太心惊胆战了。” 她递给斯莱特林一条口香糖,“吃糖吗?”


男级长瞪着她看了两秒,接过口香糖放在巫师袍的口袋里,再次道了谢。“你这学期在上古代如尼文吗?” 比起糖果,他似乎对赫敏羊皮纸上的文字更感兴趣。


于是他们又礼貌性地聊了聊这学期的选课和对下学期的展望。格兰芬多的女级长除了占卜和飞行什么都想学;而里德尔即使并不偏科,兴趣倒是非常焦点性质地专注于黑魔法防御术。


“我真高兴五年级后就没有飞行课了。” 末了,赫敏感叹道,“冲撞、尖叫、四处涌来的人群……这太过了。”


“我也这么认为。” 里德尔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我更期待其他形式的飞行……虽说我对魁地奇这项运动的存在没有异议,但如果我们能学一些不依赖扫帚的飞行方式,会更实用。我实在不明白为什么有必要遵循一项已经脱离出日常的传统。”


赫敏无比赞同。斯莱特林把这视为谈话圆满结束的信号。


“我有些黑魔法防御术的问题要去问教授。” 他说,口袋里揣着未打开的口香糖离开了。




Chapter 2 博格特

灰尘散去,博格特变形完毕,韦斯莱家的小儿子发出了哀嚎。“我就知道!”


巨大的八眼蜘蛛张牙舞爪地爬动着,红发男孩肉眼可见地一哆嗦,猛地往后蹦哒了足足三米,颤颤巍巍差点把自己的魔杖扔了出去。


“快施滑稽滑稽,罗恩!快啊!” 哈利·波特——他最铁的死党——焦急地喊着,一只脚踩在自己的椅子上,另一只已经踏上了课桌,“那不是真的,那只是博格特,它不会咬人。”


“啊啊啊啊啊——它往我这边跑了!该死的,罗恩你在干什么,我也怕蜘蛛啊!赶快把它弄走!” 

拉文德·布朗——貌似是韦斯莱现在的小女朋友——尖叫着,一路从第一排磕磕碰碰地逃到了教室的最后方,途中差点把隆巴顿的文具袋打翻,幸好格兰杰及时出手相助,才不至于让他和他的袋子一起摔个底朝天。


“蜘蛛已经来到了场地的正中间。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罗恩是否能够把握住机会成功施展滑稽滑稽咒语呢?他施咒了,哦不,滑稽滑稽失败了,现在蜘蛛已经膨胀到快到天花板那么大了!场上观众们一边逃离危险的现场,一边为罗恩选手捏了把汗,学生们的心都已经提到了嗓子眼!——这其中当然不包括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斯莱特林们!哼,斯莱特林,现在大肆嘲讽吧,下一个被抽到的就会是你们中的一个!……” 面对这片混乱,李·乔丹的解说瘾犯了,他盘腿坐在自己的课桌上,激情洋溢地嚷嚷着罗恩VS八眼巨型蜘蛛的对决。西莫托腮旁听着。


格兰芬多学院内部嘈杂不堪,如同花鸟市场一般热闹非凡。


汤姆·里德尔在欢乐和恐惧并存的教室里陷入了沉思,他会被抽到吗?他很好奇自己最大的恐惧会是什么。


“梅林请给予我安宁吧。” 马尔福说,“这可得从取消所有和格兰芬多们一起上的课开始。”


“德拉科……” 潘西惊恐地扯了扯他的袖子,指向他的身后。


斯莱特林的孩子们眼睁睁看着马尔福尖叫起来,疯狂地躲在一路上每一个他能拽到的人的身后。“快把它弄走,把它弄走,韦斯莱!” 他的话语倒是和韦斯莱的女朋友如出一辙。


他最深的恐惧会是什么呢?面对混乱不为所动,置身事外的汤姆心想着。他真的很期待去见一见自己的内心最幽暗的地方。但是在这么非私人的场所实在有些尴尬。卢平教授就不能尊重下学生的隐私吗?汤姆环顾着教室四周。


他觉得自己大概是多虑了。


格兰芬多的学生们开心极了,斯莱特林的学生们除了幼稚地需要表明自己和“那些人”不是一丘之貉的“立场”之外,也更加含蓄地显露出了放松与快乐。对于孩子们,博格特就像是一个恐怖屋的游乐项目。

 

今年黑魔法防御术的教授是莱斯特·卢平。其他学科的教授都几十年如一日得从不更换。唯独这门学科,就像是被下了不知名的诅咒一般,学生们往往会打趣道,“流水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铁打的不合格成绩。”


黑魔法防御术的咒语练习课上,教室的空间被一分为二。一边是拥挤不堪的课桌椅和座位上暂时还没有被抽到的学生,另一边是一块被腾出来的空地,用于让被抽到的学生练习如何对付博格特。


最终,罗恩在卢平教授的鼓励之下,终于用滑稽滑稽成功将蜘蛛变成了一个脚踩滑冰鞋的大球球。孩子们笑得前仰后合。接着,蜘蛛的八条腿全都消失了,它的身体重重砸在了地上。罗恩迈着虚脱的步伐走下了台,用袖子一把抹去额头上的冷汗。“韦斯莱你是我们的王!” 他的朋友们起哄着,既是为了鼓励他,又是为了嘲讽马尔福在上次魁地奇比赛时倒喝彩的行为。


“大家请耐心等待,公平起见,每个人都有练习的机会!” 教授维护着课堂内的秩序,魔杖一挥,瞬间将观看学生一侧混乱浪迹的桌椅残骸收拾得整整齐齐,说。


听了这话,有一小部分人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然而那些胆小的学生简直要被吓哭。尤其是德拉科·马尔福,他几乎真的哭了。汤姆·里德尔不耐地偏过头去,懒得看这场闹剧。他严重怀疑卢平教授在和善的外表之下,可能有一颗万分腹黑的心。


魁地奇名人上场了。马尔福发出不屑的哼声。波特的博格特是摄魂怪,或许是因为他是傲罗家庭小孩的缘故。这可吓到了一片人,尤其是在魔法世界长大的那些。好在波特居然已经熟练掌握了守护神咒,“呼神护卫”之后摄魂怪消失不见。


“你最大的恐惧是恐惧本身……这很有诗意。” 卢平教授评价道。


而汤姆则在心里默默经历了印象深刻的过程。他依然没有掌握呼神护卫的咒语,这其中的原因他本人心知肚明。邓不利多甚至去找他谈过话,但不欢而散。


接下来学生们排着队一一上场,博格特也随即依次变换着形态,成为了断手、女鬼、血迹斑斑的木乃伊、各种教授、两个活生生的姑娘摇身一变雨林食人族口下的骸骨——一只断脚(“我刚在麻瓜研究课上看到的这个案子,印象深刻,好吧?” 布雷丝·扎比尼被他的两个朋友,德拉科以及潘西的大呼小叫弄得有些烦躁)……如同一场有趣的恐怖秀。


这其中,格兰杰的博格特令所有人——包括汤姆——哭笑不得。


“你所有的考试全部不合格!” 麦格教授板着脸,非常严肃地举着一张全部failed的成绩单。


“但是教授!” 看起来,赫敏实在入戏太深。


台下,哈利和罗恩对视一眼,发出惊天动地的爆笑。赫敏回过神来,瞪了他们一眼。滑稽咒语之后,麦格教授给赫敏发了奖,还给格兰芬多加了一百分。


马尔福捂住了脸。五十步笑百步,汤姆心想,仿佛卢修斯·马尔福说“德拉科,你被关禁闭了!”以及“你真是令我骄傲,儿子”这样的博格特场景能在格兰杰的面前给他带来什么尊严上的压制似的。


终于轮到汤姆了。他深吸一口气,手握着魔杖镇定自若地上了场,不顾或熟悉或陌生的格兰芬多们好奇的目光,以及大部分斯莱特林学生们探究的眼神。

汤姆稳稳地站定脚步,直面博格特。它现在是刚才扎比尼成功施展滑稽咒后,一双旧靴子的形象。汤姆盯着靴子,心里有些紧张,并不像表面上显露出得那么镇定。


下一秒,死去的汤姆·里德尔躺在了地上。他扩散的黑色瞳孔暗示了这是一具尸体。他的对面站着瞪大了眼睛的真实的汤姆·里德尔。


尸体汤姆·里德尔的眼睛睁着,眼神空洞瞳孔扩散,就像劣质的假玻璃珠。


原来如此。


他死去的时候看起来会是这样吗?汤姆的手停留在半空中,他仔细端详着地上自己模样的尸体。博格特仿佛会读心一般,烟雾再次浮起又消散。


围观的学生们倒抽一口凉气。尸体的面部更加狰狞了,眼珠瞪出,嘴角有白沫。死状更加真实,死相也更惨烈了。


博格特的思维还是不够接近人类。汤姆摇摇头,他的确畏惧死亡,但是作为旁观方能亲眼目睹的表现形式实在过于片面,也不能进行贴切的体验。他背后的阴影,那避而不去的黑暗,博格特是无法准确模仿的。他真正恐惧的东西,是在沉沉睡去后无法在第二天的清晨醒来,是今日的一切都随着生命的终结而烟消云散,是梦想和光辉都戛然而止,是命运的齿轮顿时闭合停下转动……


汤姆自信满满地念出滑稽滑稽。


尸体消失了。


汤姆松了口气。议论纷纷的小噪音重新从教室某一处涌起。他转身想要离开,将场地让给下一个等待练习的学生。


下一刻,一只干枯修长的手搭上了他的面颊。

 

整个课堂的学生们亲眼目睹了那个场景。


博格特变成了一个疯疯癫癫、面色蜡黄的黑发女人。她举起双手温柔地抚摸着里德尔的脸,嘴里喃喃自语听不清在说什么,时哭时笑。而平日里一贯沉着冷静,连面对自己尸体时都不动声色的汤姆·里德尔,他脸上的神色一改镇定,开始阴晴不定地变幻,先后露出了震惊、鄙夷、厌恶、悲伤、愤怒……最后定格在了无休无止的痛苦。


“滑稽滑稽!” 汤姆的声音很坚定,在此时一片寂静的教室里显得格外突兀。


空气就像是光滑的冰面一般,他的咒语彻底划过了攻击的对象。博格特变成的女人——亦或者是 梅洛普·冈特的幻像——仅仅是换了一套同样皱巴巴的衣服,动作和姿态都没有丝毫变化。她伸长双手,眼球微凸,步步逼近,仿佛在呼呼眼前的孩子,又仿佛在请求一个拥抱。而汤姆·里德尔高举着魔杖,步步后退, 徒劳地一次次念出失效的滑稽咒语,声音从最开始的镇定变得越发绝望和疯狂,逐渐失控。


他的身体恐惧地颤抖着,背后一片湿凉。“霹雳爆——”


“不!” 卢平教授拽过了里德尔,及时地制止了危险的爆炸咒语。他把手臂发凉的学生挡在身后。汤姆咬紧了下唇。


博格特面对他们两个,变得困惑万分。它想要同时吓到面前的巫师们。于是里德尔母亲晃晃脑袋摇身一变,成为头部为月球模型的黑袍女人,也不再纠缠教授身后的斯莱特林级长。卢平教授迅速施展了滑稽咒语,球体模型掉落下来,无头的女人也消失不见。


博格特形态为各式各样的鬼怪,或是严厉教授……仅仅为这些的孩子,都是非常幸运的。


“里德尔,我很抱歉……” 教授说,“我没有想到……我欠考虑了,这是不妥当的 - ” 他看起来还想说些什么。


“我占用太多时间了,快让下一个学生练习吧。我得在课后多多练习滑稽咒语。” 汤姆打断了他,“对不起刚才精神恍惚了。幸亏你阻止了我,教授。”


卢平教授的额头露出懊悔的皱纹,眼睛深邃得看不透,目光虽然不似邓不利多的注视那样骇人,还是让汤姆感到浑身不自在,似乎整个灵魂都被解刨分析。他快步离开了教室前端这片为给学生们练习而空出的场所。

 


“梅林啊,那个女人是谁?” 罗恩深吸一口气,终于从大气不敢出的状态恢复过来,说出了周围所有人心中的疑问。


“听说那是他妈妈。” 哈利扭了扭僵硬的脖颈,“但是,我实在想不通……为什么里德尔会害怕他的母亲?”


赫敏的目光停留在里德尔悄无声息重新没入人群的影子上。斯莱特林的学生们窃窃私语着,却没有人上前与他们的级长搭话。他们像是早就对里德尔母亲的事情心知肚明,却因为畏惧着他,丝毫不敢越界。这似乎是一条话题红线。



评论(5)
热度(11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撒灰派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