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史cb向,同人产品杂食无差。天雷史嬷⚠️含嬷语的全部屏蔽。🚫拒对正史人物的女性化称呼(性转同人和本来就是女性的除外)

【HP】交换项目的学校居然政治不正确(OMC&TR)

Summary:

时间架空吧……实在是不想写1940s的英国(没有知识储备)。把霍格沃兹当成一个……高中和大学之间的学校比较有逻辑。

本文无cp或友情向(这算哪门子的友情啊),主角OMC预警。少年伏地魔相关但不占主要篇幅。第一人称预警。OMC性格……很有毒。整体就是,尽情吐槽,随意吐槽,无责任吐槽。我爱魔法我更爱科学。受南方公园影响(荼毒)。总而言之,拒绝花痴,拒绝刻板印象,拒绝种族(血统)歧视,拒绝政治不正确,吐槽万岁。既然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就应该成熟一点(但开车是没的)。

 

 

01

我的名字叫Justin,Justin Bird,我没有preferred name,但希望你们能称呼我的名字。这很重要。我的朋友们偶尔为了惹怒我才会叫我的姓,那些混蛋。

 

我讨厌我入学时的辅导员,他把我的校网id取成了jbird3。一开始我没觉得什么,直到有次魔药lab课记参与度需要输入自己和队友的id,坐我旁边的女生小心翼翼地问jbird3是真的id吗,它看上去像游戏账号。然后她又说Bird是你的姓吗。我说是啊。还没反应过来她突然开始向我道歉,看上去超愧疚,于是等我明白过来的时候连生气的心情都没了。

 

我是一个TEMP类专业的学生(Transfiguration变形学,Engineering工程,Mathematics数学,Potions魔药学),主修魔药工程,辅修数学中,我为此自豪。TEMP是未来发展的趋势是时代进步的推动力是文化多元性的物质基础是……好吧,其实就两个理由,1这类的专业比较好找工作,实用主义万岁;2我讨厌阅读和写作,这两样东西会让我死。

 

整整三学期我选课时都避开了古尼如文占卜学魔法史鬼魂研究……这些令人头大的通识课。然后发现再不补我就毕不了业了。

 

为了获取通识学分我选择了学校的Study Abroad项目,没奖学金学费巨贵,但我是本州生还能支付得起,这段经历对毕业后申请欧洲的实习也挺有帮助的,就申请了。不论如何能去欧洲游历一下(……好吧等我申请完的时候英国就不算欧洲了,什么鬼世界)交换半学年,满足Non-Magic Culture和人文艺术通识课要求的话还是挺不错的。……然而又向父母借了一笔钱。不过想到这年的暑假就能去实习,愧疚感就少了一点。

 

02

我去的时候霍格沃兹还没开学,学校里就没几个人。我的RA(Resident Assistant,他们的叫法大概是级长)人还不错,挺负责的,很有礼貌又没有热情过度,瞬间没了心理压力,他带我逛好校园后便领我去宿舍。

 

寝室条件太好了,很宽敞,居然是单人间 + 独立浴卫。我很生气。终于明白费用都花在哪里了,去你的,怪不得要求强制住宿。不过出于礼貌我还是表现出一副满意的样子,好吧至少银色搭配绿色还蛮好看的。

 

RA离开前我问他学校有没有可以打工的地方,图书馆或食堂什么的。他的表情很奇怪,说一般开学期间没人打工,而且学校没有提供这样的机会。

 

我很失望。交流生不能在校外打工。还以为至少能赚点生活费。

 

03

我后悔了。简直想要求退钱。

这学校一点也不重视Non-Magic研究,这就算了,至少它魔法史和占卜学教得不错(我不是唯一一个在课上打瞌睡的学生,这种感觉真好),问题是:

它政治不正确。严重政治不正确。

这tm是个学校,一个学校里对于文化多样性居然存在这种态度,我简直不敢相信。这些人活在什么年代啊,中世纪?

 

04

事情是这样的。有天下雨,我租到的课本被淋湿了。我施了速速烘干发现这会破坏课本上的字,于是打算施个反咒然后再想其他办法。于是把课本和万能实时更新魔法麻鸡通用字典带到了晚餐桌上查了好久。最终我用速冻咒,解冻咒和分离咒解决了,感人肺腑。

 

然后我旁边那个姓Black还是Brown的女生开口了(这里的人有毒,认识两星期了还要以姓互称,考虑到文化差异,听到Bird, Bird的我忍了):“分离咒需要查吗?” 我有点不好意思地告诉她因为专业不相关自己很久没碰这类魔咒了。Black很惊讶:“可这是生活中常常需要的啊。” 我表示数学也是生活中常常需要用到的,不还是会有人不会用指数算增长吗。然后这傻逼居然说数学是麻瓜(麻鸡)才搞的东西,还狠狠地嘲讽了一番麻瓜“稀奇古怪的玩意儿”。听到有人用这种方法贬低数学和赛先生我很无语。小朋友,数学是你能嘲讽的吗?数学只能由相关专业的人来嘲讽。

 

好吧,重点是:居然有人无知到明目张胆地不尊重其他文化。更让我生气的是听到这种言论居然没人站出来,很明显半个餐桌的人都注意到了这边的情况,但部分人假装没看到,另一部分的人直接旁观,包括当初带我逛校园的RA。他就这么直勾勾地盯着这里的情况。所以你这个级长就是这么处理这种敏感事件的?给你的leadership打5分。满分2000分。

 

我说,你面前站着一个接受了一半Non-Magic教育的人,我的家庭有一半是Non-Magic所以需要了解双方的文化。期待Black同学惊讶尴尬的表情,然后我们就能结束这个话题让这事儿过去了。

 

结果,惊讶的不止Black一个人。2/3桌的人都很惊讶,RA掩饰得比较好,不过一个通常微笑到僵的人突然面无表情就很有问题,剩下的1/3直接皱眉露出那种你看了就很想打人的表情。

 

我也震惊了。

 

“You are fucking half-blood?! ”我对面那个姓Avery的没压住声音。

“You are fucking racist?” 我几乎是同时开口。

 

接下来的事我简直不想提。反正我大致了解到了斯莱特林这个学院的组成部分,(原来这是个学院,我就说正常人哪会以宿舍名字互称),这个学校对麻瓜(麻鸡)的看法,和他们对待科学的态度。用一种并不完全是心平气和的方式。

 

 

05

我很愤怒。用叉子叉肉丸的手都在颤抖。

 

我的钱都被浪费了!

 

不远万里跑过来忍受两次门钥匙的恶心感(fun fact:世界上9.8%的人晕门钥匙),是为了学习人文知识,结果这里的学生在人文方面还不如我一个从小到大一学历史就睡觉的人?回去要给这个学习项目打1.1分,我恶意地想,学校为了赚钱就这么坑自己的学生。

 

突然很感激自己学校那种一学期两次在大礼堂的学院讲座,教导文化多元性的重要啦怎样才算真正尊重别人啦如何和背景不同的同学组队做项目啦。当初我还嫌烦觉得是陈词滥调,现在,哦。

 

我怎么知道居然现在还有地方说个一半一半血统的效果和十年前出个柜一样。

 

把意大利面解决完我郁闷地决定去图书馆肝夜,顺便考虑一下换寝室的问题,毕竟来都来了又不能半途退学。旁边的赫奇帕奇看上去就不错,我上课认识的几个赫奇帕奇的学生都蛮友善的,和我学校的气氛最相似。格兰芬多的人也很好,特别热情,但他们太吵了,让我想起以前中学的自修室,一场噩梦。要不还是拉文克劳?在桌上控制不住自己看书写作业自欺欺人的行为,和我学院那堆到哪都捧个笔电的人一个德性,太有共鸣了,虽然心理压力也是一样的大。

 

起身的时候,RA旁边的男生说了一句很不客气的话。对这种人说什么文化包容就太扯了。于是我用比他刻薄十倍的语气说:“生在一个不看实力而是看血统的社会不能怪谁,但对自己的特权不仅不自知,还觉得理所应当甚至引以为豪,才是真正的可悲。”

 

说完突然对自己很满意,太炫酷了,搞得简直好像我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一样。辅导员会为我感到骄傲的。

 

RA又用一种很复杂的目光看我了。随便吧,leadership分很多方面的。你这样是很难当上head RA的。

 

 

06

 

结果没换成宿舍。坑爹学校,什么叫合同都签了临时换要交罚款?自己没好好教育学生,考虑到这些学生大部分从小到大就没真正接触过Non-Magic的世界,我决定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不就是读一学期么。

 

于是我继续住在斯莱特林的寝室,吃饭时大部分时间就驻扎在拉文克劳餐桌一起自欺欺人了。偶尔去格兰芬多打魁地奇认识的朋友和赫奇帕奇的其他交换生那儿玩耍。

 

太有毒了,简直像活在个什么高中校园肥皂剧里面一样。

 

07

“Riddle,没有同理心是无法胜任黑魔法防御术助教的工作的,我无法相信你能在意外发生时保证所有的学生……”

 

我真想剁了自己这只不敲门的手。

我在门口和办公室里另外两个人进行对视比赛。

可怕的沉默,蝙蝠侠。

“Justin.”邓布利多说。

然后他又不说了。梅林啊,你妈妈的kiss。

最终我还是认输了:“对不起,教授。我只是来补交一下变形术论文,原来还以为能随便一塞假装自己是按时交的。”

 

Riddle RA又面无表情了。别看我我又不是故意的。邓不利多找Riddle谈人生指责他不懂爱这种信息我是一点兴趣都没有。我比较在乎的是既然Riddle今年就找实习了,那我的进度也算正常。

 

然后邓布利多把Riddle请出去单独谈论我的论文regrade这件事,我太感激他了,因为Riddle现在的气场有点恐怖。

 

出去前,我觉得这个自由发挥的机会太有意思了,控制不住我自己。

于是我告诉邓布利多自己以前在(为凑学分唯一上过的)行为科学通识课上学到的知识,still face experiment,父母不做出回应婴儿就会变得非常焦虑。如果一个人在婴儿时期从来都没被无条件关心过,那这个人在成年有更大几率缺失理解爱和信任别人的能力。

 

邓布利多说你对Riddle的背景很了解啊。我表示你说啥。

 

邓布利多说你可以走了,论文按80%来算分。我想了一下觉得B+有望,于是跑路了。

 

 

08

最后我和Riddle一起出了教学楼。太恐怖了他为什么不先走他是不是有毒他会不会因为助教申请被拒被知道打算揍我一顿。我扬起头,这个人飞行扫帚骑得这么烂,我有什么可心虚的。靠,突然想起我施很多攻击性魔咒都需要查字典。靠,Riddle脑子有毛病。快走快走。

 

我深吸一口气:“我以前室友的有个朋友就是asexual,她人特别好,你放心吧我已经见多识广不会对你另眼相看的……”

“你在暗自调查我?” Riddle打断了我,神情扭曲。他一定很焦虑,不然不会暴露自己用窃听咒的事实,不过我还是不要提醒他了。

 

“没有啊。”我很无语,用词就很中二,这个人是不是侦探小说和律政肥皂剧看多了,“学校这么小就没几个人,家庭背景这种事不是你入个社团,参加个活动,自然而然就被知道了吗。”

然后我跑路了。气氛太凝固,待不下去。

 

 

获得认可的方式有很多种,家庭背景,才华,领导能力,责任心,野心,反正Riddle凭借的就不是第一个。

 

斯莱特林其实也很不错,闷骚的不是一个是一群,当初就感觉性格和我很合,可惜有那么几个是真·傻逼,不过这和学院精神没什么关系和家庭教育比较有关系。

 

为什么喜欢搞这么多花头。有学说表示人的性格是流动性的,用几个特点就把人刻意分类太片面了。分院的那顶傻逼帽子政治不正确,刻意引发刻板印象。我的学校苦口婆心绞尽脑汁,教育学生人与人之间虽然有区别,但都是能通过努力互相理解互相信任的,效果其实真的很不错了,都会被指责是象牙塔里虚幻的泡泡。结果就这么个小学校,放眼望去连头发颜色都没几个不同的,居然还要明着给人在生理特点之外的地方分类,搞事情的温床啊,简直有毒。

 

09

我已经回到斯莱特林的长桌吃饭了。虽然我还是更常去拉文克劳的地方,毕竟那种废寝忘食自欺欺人能在餐桌上解出一道几何的气氛太像家了。

 

 

10

我以为在这个年级就算是成年人了,想的都是怎么找实习找工作找研究项目搞投资还助学贷款。我错了。地方越小人就越无聊,越无聊你就越容易搞事情。

 

“Voldemort?”这tm是什么?校网账号?我不懂这个词,但它的词根有点熟,于是我用万能实时更新魔法麻鸡通用字典查了一下。

……

我不知道该不该笑,因为看这些学生的表情这好像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但我就是憋不住。他们十七岁了表现得却像十四岁,万恶的精英教育万恶的排他性社团。这个学校的人脑子都有病。不过有一点是好的:突然觉得jbird3也没那么糟糕了。

 

 

11

最后一个月了,我修完了学分。换成我学校GPA打分制的话,魔法史A-,麻瓜研究A+,飞行术A+,占卜学A-,高级写作B,变形术B+,魔药学A+。感人肺腑。半年的paper写得我要吐,还不能落下TEMP学科的主业。通识教育的目的真的很简单:让一个拒绝写作文的人死亡。

最后一个星期我开始打包行李,把东西搬上搬下。最后Riddle看不下去了,“Justin,就算你不知道空间伸缩咒也是可以查的,你不是学的很快吗?”

 

“请你马不停蹄地离开,Riddle.”我说。

 

某个不可说的阶段过去后,我就觉得他前2/5学期那么多“Bird,Bird,Bird”全都是故意的。不过我就没叫过他Tom。这真的很好理解。我以前做group project有个队友就叫Tom,但他希望别人能叫自己的中间名。又不是什么大事情。

 

反正我当时就那么和Riddle说了。他说你虽然不是“食死徒”的一员可以叫我“Voldemort”,顺便还问我要不要加入那个跟“深红社”似的玩意儿。我说真是谢谢你了还是Riddle就好,另外我对加入死亡金属乐队也没什么兴趣。

 

他居然没问“死亡金属”是什么,于是我也没有玄机告诉他Voldemort听起来就像个游戏账号这回事了。

 

12

我回去的时候自己订了火车票和机票。麻鸡的飞机真不愧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发明,比飞路粉门钥匙和最坑的幻影移行舒适多了。

 

回去的时候暑假已经开始了,不过有些住在伦敦的小伙伴一路送我上火车,他们中的有几个现在都还在和我短信联系。是是是我们都是深刻知道互联网好处的一半-一半/全部-全部小孩。Riddle没来,他明年就毕业了,估计在实习吧。

 

13

结果有两门课和学校内容有出入不能换GPA只能转学分,一门就是麻瓜研究。坑爹学校啊我去你的。都不提醒一下,就知道坑自己学生的钱。

 

 

 

14

虽然有那么一个阶段幻想过要当老师,给所有不叫我“Justin”规规矩矩叫我“Mr.Bird”或“Prof.Bird”的学生打“A-”,但最终我还是没有改变方向,像人生规划中那样成为了药剂师。

jbird3是我后来参加建模比赛的账号,银行账户,和很多应用app的密码的一部分。

但另一个比jbird3可笑百倍的名字在相隔5小时之外的地球上变成了游戏账号之外的东西。一个恐怖的现实。

 

 

15

我再也没有去过霍格沃兹。

 

-Fin-


评论(12)
热度(8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撒灰派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