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史cb向,同人产品杂食无差。天雷史嬷⚠️含嬷语的全部屏蔽。🚫拒对正史人物的女性化称呼(性转同人和本来就是女性的除外)

【TSN】Breaking Night

算AU吧。
 
01

当在餐厅里拿出笔电的时候Mark毫无压力,反正在这个类似拉文克劳长桌的食堂里他又不是这么干的唯一一个人。

他这学期要上CS161。CS161诶!他忙死了,必须得争分夺秒。虽然他那节课的队友,是叫Andrew吧,已经快为课上Mark就坐在他对面编theFaceBook,而不是好好肝他们可爱的OS(Operating Systems)作业抓狂了。Mark为自己没有当一个负责任的好队友这件事还是有一点愧疚的。所以他最近在考虑后半学期拉Andrew入伙。这样这个小朋友就不会在Studio课上每五分钟哀嚎一下打断他的思路,课下还抱怨得那么厉害了。Mark满意地想。
 
突然,他头上的耳机没了。
“嘿!”Mark愤怒地抬头——
 
“Mark!”Wardo生气地瞪着他,“我叫了你不下五遍!”
 
“Wardo?”Mark的怒火刷地没了,烦躁值也从7降到了2,“呃,抱歉?”他用一种不确定的语气说,“你怎么跑到这个食堂来了,你不是一直更喜欢楼上的那个吗。”然后伸手希望能要回自己的耳机,“拜托了,我有一个周五的due要赶。”
 
“只是正好看到你坐在这里,”Wardo把耳机还了回来,他环顾四周,一大屋子的男男女女机械地嘴里塞着自己也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眼睛就没离开过屏幕或书。“我真搞不懂你们这些在餐桌上做功课的人,吃饭就吃饭,学习就学习。简直在亵渎食物。”
 
“食物?你管这叫食物?!”Mark不服,还很委屈,他用手指戳了戳一下盘子里的汉堡,发觉手指沾上了油无法继续敲他的宝贝键盘时面无表情地崩溃了,“学校想用垃圾食品毒死我!他们的炸鸡排已经耗光了我全部的勇气,再见,汉堡。”
 
Wardo……Wardo很奇怪。在本该老生常谈教育Mark“那就换个食堂!”和“整天喝红牛吃扭扭糖的人没资格说这个”的时候他却一言不发,只是目不转睛地盯着Mark的盘子。一整个牛肉汉堡,一堆冷pasta。Mark脸红了,他真的没想浪费食物,他只是忘了吃……虽然对于这个牛肉汉堡他是要把眼睛翻上天了。
 
最后Wardo开口了,“所以你不吃了吗?”他的声音很正常,但Mark还是觉得有点怪怪的。
 
“不……?它们实在是太油了,”Mark小心翼翼,怕被批评浪费食物又立马说,“我点的时候真的没想到它们会是这样的,下次我还是去楼上吧。呃,这个汉堡我完全没吃过,你要是不介意的话给你好了……”
 
“谢谢!”Wardo干脆地拿起了他的汉堡,连纸巾都没垫。
 
Mark凌乱了……他还以为Wardo会客气地谢绝呢——毕竟他才是那个会在Mark说“食物只是吃的东西”时大声反驳的人——然后再过半小时Mark就能顺理成章地把这个健康炸弹浪费了。幸好他真的没碰过那个汉堡,除了手戳的那一下……Wardo应该不会介意吧。
 
 
02

Mark发誓他本想走上前去坐在Wardo对面一起吃午饭的,毕竟Wardo一个人吃饭而不是和一大桌人吃饭的次数实在是寥寥无几。然后他又看到了那种奇怪的眼神从Wardo的眼睛里投射到……他自己的三明治上?
不知道出于什么心态,Mark坐到了一个离他的好朋友有一段距离的角落。大概是那种Wardo看不到Mark而Mark能将Wardo的一举一动看得一清二楚的距离。这不creepy好吗!他只是关心自己的朋友……外加有点好奇罢了。
 
学校的食堂都是自助餐厅,你可以带走:
一个水果,或,一块饼干,或,一个冰激凌,和,一小瓶任何非奶制品饮料。
Mark眼睁睁看着不远处Wardo用纸巾包好他的三明治迅速地塞进包里。他的好朋友面不改色地做完这一切,谨慎地环顾了下四周……Mark小心翼翼地往阴影里又坐了一点。
 
Wardo起身离开了。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但Mark总觉得他的好朋友耳朵有点发红。
 
Mark知道Wardo半小时后有节数学课。大概是太着急来不及吃完又不想浪费吧,Mark心想。他的好好朋友对自己的要求真是太高了。Mark之后也有课,他皱眉看了看自己盘中的热狗……下次他真的该在吃饭前好好计算一下时间。
 
Mark叼起热狗拿着盘子就走。在自助餐标语面前把所有的餐具收拾好放到该放的地方后,他理直气壮拿着还剩一半的热狗在食堂工作人员的眼皮底下急匆匆地走出了餐厅。没有人说任何话。实际上没有任何人在意他的行为。
 
第二天Wardo拿走了半个甜甜圈。
 
Mark拿走了一个洋葱圈。
 
第三天Wardo拿走了两个白煮蛋。
 
Mark拿走一个冰激凌,和,一个苹果。
 
第四天Wardo拿走了一块鸡。
 
Mark……Mark什么都没拿走,他太震惊了。
 
是的,一块鸡,包在那种纸巾似的纸袋里,一块Mark觉得无所谓但曾被Wardo吐槽无数次毫无味道只是能填饱肚子的白烧鸡。
 
Mark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深思熟虑一番后,大概也就半分钟吧,他决定黑进好朋友的学生账号一探究竟。
 
 
03
 
Eduardo疲惫地关上了门,只想一头栽倒在床上。自从搬到了这个公寓他的通勤时间就增加了一倍,好在这比住校内划算多了。他强撑起精神脱掉了外套,打开电脑开始看那门新加上的通识网课的阅读材料。明天他还有八点的早课,必须抓紧时间。
 
然而等搞定完所有作业洗漱完毕的时候已经1:48了。Eduardo忍住叹气的冲动,打开了这周的计划表,从包里拿出一堆小型传单按照上面的日期开始在日历上标活动。
 
……结果还是差三次。Eduardo摸了摸鼻子。还行吧,比上周好。上周熬到周四晚上的时候他真的是要绝望了,幸好后来他想起双数周的周末教堂是有活动的……这就意味着这周没有。
 
然后他像被烫到一样跳起来,伸向自己的书包。
 
拉链拉开后,他的课本和计算器散发出一股食物的香味。Eduardo神经过敏一般反反复复检查自己租来的气象学课本,确认上面没有沾上油渍才放下心来。默默地责备自己,他从包里拿出一块被纸袋随意包好的鸡。多亏现在是冬天老旧公寓里的暖气又不是特别足,被折腾了这么一番它都没有坏掉。
 
把鸡放进室友的小冰箱,Eduardo关掉了灯,躺在床上裹紧毛毯,感觉自己有点可笑。
 
21年来他从来都不知道离开家后没有meal plan要自己囤积食物偶尔抽空做个饭的日子是这样的。而大三之前他从来都不能理解很多同学对活动中free food和free pizza的狂热。父亲说的是对的,即使学了那么多专业知识,他也远不能以一个成年人的身份自居。
 
 
04
 
不知道从哪天开始当他和Mark谈及广告运营的问题时Mark的反应变得诡异了起来。并不是说他们的分歧被化解了,不,但是Mark再也没有因此而表现出不耐烦和恼怒来,他只是重复着“还不到时候”和“网站的独特性”,看上去也不像是想说服Eduardo了,更像是说给自己听的。
 
不知为何Mark态度的改变让Eduardo更加无力了。因为他知道在触及原则性和本质问题时自己的好友并不是一个有耐心的人,虽然有时这令他感到受伤,但他很清楚也习惯了Mark的处事风格。
 
这种怪异在Mark打算说服他去加州的时候更明显地体现了出来。Eduardo并不想去加州,他打算留在纽约找实习顺便拉广告商,即使Mark对商业化格外排斥,他相信自己终有一天能够说服他的。然而……Mark……Mark表现得像是他自己也不相信Eduardo会去加州一样,这样的语气对于Mark Z而言甚至有点绝望了,这让Eduardo也开始变得绝望。他意识到了自己和好友理念之间的鸿沟是多么的不可调和。
 
 
05

在最后一次沟通无果后,Eduardo已经做好了争吵的准备,然而Mark在电话那端沉默了许久,最终说“没关系,你还是留在纽约更好。找到实习很重要。”
 
“你这是什么意思?”Eduardo具有攻击性地说。
 
“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比较重要,的确,如果实习机会还是大公司的更好,这样起点更高。而且以你的专业留在纽约发展也未尝不可。”Eduardo不确定这是不是Mark在讽刺,但Mark讽刺别人的时候从不这样……他听起来……很认真……就像做出了一个思考许久的决定在下最后通牒一样。
 
“Mark?”Eduardo有点慌了,“你在说什么?”
 
“说实话我并不知道Facebook会走到哪一步,但我很确定的是现在绝对不能有任何广告。你随时都可以撤回投资,如果你改变主意的话。”Mark的声音听上去非常严肃,也很艰难,仿佛他在做一个自己很不情愿但也没有选择的决定,“呃,好吧并不是随时……就,再给我点时间好吗?等我找到其他资金来源后。你可以去任何适合自己的公司积累对你的行业更有用的经验。”
 
“Mark,”Eduardo惊异于自己声音的平静,“你这是……想让我离开Facebook吗?”
 
“不,这取决于你,”Mark说,“我只是在给……不,我只是想让你知道你是有选择的。”
 
“我当然是有选择的!我知道我自己在做什么,”Eduardo爆发了,“不然你以为是谁促使我这么做的,我父亲吗?难道你猜不出他是怎么说的吗?这是我在暑假里的投资并不是我父亲的资助……”
 
“Wardo,我当然知道。”Mark打断他,语气完全没有被他影响到。这一直是令Eduardo感到挫败的部分,虽然他比Mark年长一级而且Mark整天穿帽衫永远不在乎社交礼仪,但在控制情绪方面Eduardo在他面前总觉得自己就像一个不懂事的中学生。
 
“……所以我才知道它对你的重要性。”见Eduardo没有回音,Mark自顾自说下去,“这是你的钱,你用自己的才能赚到的钱,你应该用它来实现’你的‘梦想。”
 
“Facebook是我们的公司,它是‘我们的’梦想,“,Eduardo大脑里一片空白,“我不会撤去投资的。” 仿佛是另一个人替他说出了这番话,而他发现自己知道Mark接下来会说些什么,他一点也不想听。
 
“Facebook是‘我’的梦想,Wardo,”对于他话的内容而言Mark的声音过于温柔了,Eduardo突然有点心塞,他平时讲话都不这样的,“而你是我的朋友。我知道你想帮我,甚至愿意拿出自己的积蓄。我很感激。但如果你不确定的话也没有关系。你不该为了朋友的梦想强行选择另一种人生,这不是一种义务。“
 
“……我知道比起学商你更喜欢气象,为此你甚至和自己的父亲决裂了,不得不自己半工半读支付学费才能准时毕业……我知道实习工作对你来说非常重要。实际上我到现在都不懂为什么你还没有撤去投资。你知道这种情况下应该我帮你才对……我就在这里,如果你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和我说的。”
 
就是听到这里的时候Eduardo觉得自己有必要打断一下了:“什么决裂?”
 
然而Mark已经把电话挂了,可能他也震惊于自己怎么突然间讲了这么多话。
 
 
06
 
然后Eduardo飞到加州去了。
 
然后Eduardo终于知道Mark一学期多坚持说自己的零食点用不完,一到周末就要和他分享食物是怎么回事了。
 
Dustin觉得此生没有比这更搞笑的事情了,当他指出这一点的时候就被Chris拖走了。
 
“残忍!无情!”Dustin控诉,“我想知道大结局!”
 
“你取消了meal plan,搬到了校外,申请overload为了修气象的学分,去各种有free food的party和活动,工作日都要在校内打工,而且还从食堂往外带鸡!”Mark心态有点崩,“而如果你的家族破产的话显然不可能一点动静都没有,所以推测你为了专业问题和父亲大吵一架然后他切断你的资金来源导致你生活拮据是理所当然的。”
 
Eduardo的脸就没这么红过:“你怎么知道我往食堂往外带鸡……天哪Mark!你为什么不直接跟我说呢!”
 
Mark超级委屈,他觉得自己才是该说这句话的人。
 
 
07
 
Eduardo从未撤去他的资金。不过后来Mark又找到了更多投资人外加Facebook的发展愈演愈烈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测(好吧,也不算所有人),在几场会议的解释和一堆繁琐的文件后Eduardo的最初股份被稀释到一个更合理的百分比。
 
而Eduardo在读他的气象学,和父亲长谈后他修双专业的决定得到了支持……在他父亲自己的定义里。

 
08

Eduardo的确和父亲谈过好几次转专业的事情,当然得到了意料之中的反对。到大三开始后没多久Eduardo终于彻底爆发,表示自己已经是个成年人了应该自己决定自己的人生。然后得到来自双亲的嘲讽“你连自己照顾自己都不会”。Eduardo当然不服了,他可是照顾Mark的那一个!他觉得自己完全有能力自己生活。不就是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嘛,于是他提出要自己解决自己的生活费,而之后学费可以从他以前投资赚到的钱里扣。
 
然后……然后他过得还行,一切都在掌控之中,除了自己不会做饭取消meal plan后差点被饿死这一点。
 
然后Mark充分发挥了他的想象力,获得Dustin, Wardo和Chris的一致嘲讽(“你知道,就算你的内心住着一个15岁温柔浪漫的少女我们还是爱你的!”by Dustin),最后恼羞成怒地把自己关房间里了。
 
“你该学会自己做饭了!”这是离开前他对某人说的最后一句话。
 
 
09
 
那晚过后Eduardo又飞回纽约了。
过了几年他又飞到了加州,直到现在。
他很高兴自己终于学会了做饭。
 
 
-End-
 


后记:
灵感来自于……来自于……我饿死了。
Breaking night是一本书,翻译成中文版的是《风雨哈佛路》。我初中的时候超级喜欢也很佩服书中的主角,然而那时并不能真正体会到没有食物是多么可怕的事情。
直到有一天我发现自己在周五晚上就没了meal plan。

评论(6)
热度(70)

© 撒灰派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