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史cb向,同人产品杂食无差。天雷史嬷⚠️含嬷语的全部屏蔽。🚫拒对正史人物的女性化称呼(性转同人和本来就是女性的除外)

【HP短篇】Atoma


背景:Riddle和Hermione一个时代的AU,战争原因Hermione也是孤儿,寄养在某亲戚家。对话灭文法。
前言:放春假+追忆童年(不),写完我就继续闭关和C++相亲相爱了,我的脑子已经不适合写fanfic了,叹气
警告:ooc严重,角色性格根本就不符合年龄,当然Tom Riddle本就不科学。其实这是一篇搞笑文 (bushi


A- Side

第五个暑假。

根据经验而言,今年依然不会有什么不同,但他还是走向了Dumbledore的办公室。

那个装饰极为闪烁的房间里传来的说话声让他意识到邓布利多已经有访客了。

“——可是,Professor,这是学校里仅存的也对麻瓜出身的学生也开放的research项目了,你们真的完全不考虑延迟申请吗?”

Riddle皱起了眉,这小孩几岁了?

“我很抱歉,Ms Grianger,你看,申请的截止日期已经过了两星期。”就算看不到Dumbledore他也能猜出这老家伙现在脸上的表情,那双深不可测的蓝眼睛透过半月形厚眼镜直勾勾地瞪着你。Riddle在二年级刚开学时就放弃去通过变形术教授脸上的表情猜他心里的想法了。

“的确,”叫Grianger的学生大大方方地说,“但你们的消息非常不流通,学生要到高年级才能熟悉学校里方方面面的留校项目和它们的截止日期。然而这些项目却写明是针对underclassman的,这不是很不合理吗?”

“我们会考虑你的意见的。但你看,规定就是规定,这个夏天我们实在没有办法考虑延迟申请。” Dumbledore说,“我们明年也有很多机会的。”

Riddle冷笑,这老狐狸也是这么对他讲的,讲了四个暑假,看来再过一刻钟他就要迎来第五个了。不过这小孩为什么年纪轻轻也要留校,又不是这时候放暑假不应该欢天喜地蹦着跳上火车地回家吗?当然,他是说大部分小孩。

“好吧。”Grianger听上去很失望,“我真的很想找个事做,但麻瓜出身的低年级生机会不多。魔法部倒是有很多不错的项目,但都要求申请者有魔法界的永久居住证。虽然我也能理解,他们的父母交了税嘛。但写了那么多根本无效的申请信这个条件真的要成为我的噩梦了。”

Dumbledore发出了礼貌而赞同的哼声。Riddle弹了弹袍子上魔药实验课沾上的粉,把那想象成老狐狸脸上虚假的同情。请原谅,这表情他已经看了四年半。

“我的建议是:好好停下来休息一下。和朋友出去旅游,享受和家人重聚的时光。你还很年轻,将来有很多机会实习,工作,做研究,任何你喜欢的事情,总是要这么做的。但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是有限的。”

啧啧,Riddle心想,鲜嫩多汁的小朋友啊,仿佛看到了千千万万早熟被家里人宠着长大,渴望扮家家酒的低年级生(当然不包括他自己了,原因显而易见)在这一刻就放弃,被Dumbledore这种老狐狸吞进去用那套说辞嚼一嚼再吐出来渣都不剩。

“谢谢你,Professor Dumbledore。”

“没事,以后你有什么事情都可以来找我,无论是学业还是其他。”

果然,Riddle耸了耸肩,他的预约在十分钟后,打算等一会儿再进去。

一个乱糟糟的爆炸头冲了出来。天哪,Riddle惊恐地想到,她不会是因为被拒打算哭一场吧,作为级长他是不是还得开导安慰一下这小孩。于是他躲了起来。不,他巧妙地转身走进了走廊另一侧的阴影里然后对自己施了一个无声无息的变色龙咒。随便你怎么看。

爆炸头Grianger“砰”地一下坐在了等候的长椅上。Riddle小心谨慎地观察她。梅林啊,希望她别哭太久因为变色龙咒的时效只有十分钟。普通11-12岁小朋友的肺活量是多少来着。

“我的上帝,旅行?和家人聚少离多?我的上帝啊。”Grianger翻了个白眼,这可不是他意料之中的反应,“Dumbledore真是个善良的好人。天哪,巫师小孩真幸福。Seriously,旅行?我的上帝。”她打开包,“我看不如找实习,问题谁会要一个新生当学徒呢?”Riddle看到那书的厚度终于明白刚才的“砰”从何而来了,掏出羊皮纸和羽毛笔又不知从哪儿变出了墨水,然后开始,写论文?

她看上去一时半会儿不打算走了。

Riddle?Riddle说摄神取念。

然后——低年级生实习工作经验团队合作经验正式工作简历人脉另一个选择研究项目经验更正式的研究毕业后去法学院深造律师执照另一个选择家教赚外快需要钱但经验更重要家养小精灵的权利需要做出什么改变需要做出点什么需要需要需要做出点什么魔法界科技落后但女巫地位和男巫一致一个优势血统限制但机会依然更多魔法界并不完美但麻瓜社会没有机会去当个小文员整天打字从未有过机会暑假绝不回家但不能留校奇怪的规定回家绝对会非常无聊圣诞节回家就是一个错误自学收到前所未有的阻碍朋友期待放暑假奇怪回家后连和魔法界相关的书都看不了天哪从未有过机会不止于此——停,Riddle头痛死了。

有意思。Riddle心想,Hermione Grianger这个名字他记住了。

然后他的变色龙咒失效了,整个人一下从墙里显现出来,;而Hermione之前看过的一个惊悚电影里正好有一个相似的情节,她吓得把书弄掉了,墨水撒得到处都是,用一个低年级生能想到的所有咒语攻击Riddle。Riddle当机立断施的强效静声咒外加三个混淆咒才在Dumbledore意识到外面的响动赶出来之前把这件事解决掉。


B- Side

“食死徒,这是一个学生社团吗?”Hermione眯起了眼睛,不知道为什么她觉得眼前这个斯莱特林的级长有点眼熟。这小哥虽然挺帅但总让她觉得联想到小时候看的一个麻瓜惊悚片里的幽灵,“魁地奇社打魁地奇,巫师棋社团下巫师棋,你们是干什么的?”

“可以那么说吧。”听到“学生社团”Riddle的第一反应是皱眉,“我觉得你很有潜力,当然你现在还不能加入,因为它针对的群体原本是斯莱特林高年级纯血/和古老家族有联系的混血学生。但我们现在打算扩大影响范围。有学习小组也有社交活动,但这是一个排他性社团需要收到邀请和考核才能加入。”

“明智的决定,原来的限制条件太多了。”Hermione说,“事先声明:我父母都是麻瓜,虽然我没有这个幸运见过他们但我可以99.7%地确认这个,我所有的远房亲戚都不会魔法。我和食死徒的一般成员背道而驰,所以我真看不出你们为什么会需要我。”

“你不喜欢麻瓜。”Riddle一针见血,“因为你在麻瓜的社会没有机会。”

“不好意思,我就是麻瓜。”Hermione挑起了眉毛,“是什么造成了你的误解?”

“从你在录取书签字的那一刻你就是一个巫师了。我知道你也是这么认为的。”

“我喜欢我的朋友,我喜欢友善待我的熟人,我喜欢科技,我不喜欢麻瓜首相拒绝接受魔法的存在,”Hermione叹了口气,“其他的?算了吧,抽象概念本就是人造的。我不喜欢它,我也不讨厌它,因为它根本就不存在。”

“如果说有一种方法能让麻瓜们意识到我们的存在呢?”Riddle咄咄逼人, “如果我们能有办法让他们承认魔法不是童话故事,巫师不是疯子呢?如果我们能有办法让他们面对现实呢?”

“食死徒会争取家养小精灵的权益吗?”Hermione问。

“什么?这又关家养小精灵什么事了?我们说的是巫师。” 他的耐心要耗尽了。也许他不该以这种方法劝说一个想当律师的小破孩,“答案是不会。食死徒2/3的成员家里都有小精灵,他们不会同意的。”

“而我的答案也是不会。我不会加入的,”Hermione耸了耸肩,“说真的,你在想什么啊。”

“梅林在上,”Riddle的眼里泛起了红光,“如果你非要在意家养小精灵,你可以自己成立一个组织去为他们考虑,我不在乎。你为什么非要在微不足道的小事上纠结。”他换了种语气,“你的人生不止于此。我也是在麻瓜的社会长大的,我完全理解你的感受。现在麻瓜占据了世界文明的主要组成部分,魔法社会因为不了解麻瓜的思维屡屡无法谈判也无法显示魔法的实力,这导致魔法世界对麻瓜的排斥,影响到了很多混血和麻瓜出身的巫师。我们可以帮助双方向前一步。我们可以让麻瓜接受魔法。总会有这么一天,不是我们就是其他人,这是我们的机会。”

“魔法界现在不愿意让麻瓜知道魔法的存在是因为他们害怕巫师们受到伤害;你们不愿意给小精灵们发袜子是因为这关系到大部分‘食死徒‘的利益。”Hermione顿了一顿,继续说,“你还不明白吗,Riddle?你真的不知道你在干什么吗?”

她离开了。



Edge-side

“我只是想找个理由暑假留校而已,为什么一个纯血至上的野心家跑过来让我加入他的排他性兄弟会,一个集中权利的小团体,还想告诉这能提升我的利益而不是缩减它?他以为我是傻子吗?”

Hermione一边织袜子一边喃喃自语。

-End-

评论(4)
热度(10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撒灰派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