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史cb向,同人产品杂食无差。天雷史嬷⚠️含嬷语的全部屏蔽。🚫拒对正史人物的女性化称呼(性转同人和本来就是女性的除外)

【壁花少年】There Must Be More To Life Than This

bgm - there must be more to life than this - Queen


Brad曾和Patrick一起去看乐队演出。他们也一起去过游乐园,去过狂欢节。他们笑得那么真实。Patrick觉得Brad是喜欢着他的。

Brad嘲笑Patrick拍下有趣的东西,Brad嘲笑Patrick的法语,嘲笑他的生物实验,嘲笑他最花心思的功课。Brad指着Cecilian说他再怎么努力也不如别人随便学习就取得的成果。“人是需要天赋的。Cecilian有而你没有。”他说。“你去不了西雅图的。”有时Brad很混蛋。有时Patrick觉得Brad恨他。

但是Brad也在校队训练时看着他,课间聊天时的欢声笑语如此真切,亲昵地像手足一般搂过他的腰玩闹。Patrick又觉得Brad或许是喜欢着他的。或许吧。

Patrick还是和Brad很亲密。有时Brad的恶意会说到Patrick流泪。Patrick不敢当着Brad的面哭,因为Brad曾经亲口嘲弄过Patrick的敏感。娘娘腔。他说。Patrick揉揉眼睛又开始耍宝,Charlie的眼里充满悲伤。

到了第二年,Patrick几乎察觉不到自己的感觉。他同意所有Brad对他说的话。他是个失败者,他没有天赋,他很笨,他可能哪个大学都考不上,他毫无价值。

他很感激Brad会愿意在一个像他这样的失败者身上花时间。

他喜欢Brad。

……


“我必须得知道你是否在乎你自己。”有一天,Charlie说。

Patrick不明白。


……

“滚一边去,死玻璃。”坐在餐桌边Brad说。
Patrick走开了,他想Brad只是为了掩饰才这么说的。Brad的父亲对他不好。这不怪他,Patrick想。

“你一无是处。”Brad说。不是第一次那么说。
Patrick准备着他的SAT考试,准备着AP学习,准备着文书写作,准备着课外活动。他一天天觉得Brad说的是真的。他一无是处,考不上任何学校。但今天不是个好日子。Patrick把Brad推翻在地,坚持自己并非一无是处。

Patrick被Brad和Brad的朋友打倒在地。如果这不是一个电影,不是一本书,如果这是现实,他也会如此,不过不是物理的而将是心理的,一个隐喻。

……

“Touch my friend again and I will blind you.” Charlie说。

那一刻Patrick终于意识到自己在一段情感虐待的亲密关系中走了多久。他疑惑自己竟然会觉得Brad真的在乎他。也许有那么一点吧。但这依然改变不了Brad长期伤害他的事实。

他应该更加在乎自己的。他值得变得更开心,值得像Charlie这样的朋友。值得一段健康的感情。他值得更快乐的生活。

他并非一无是处,他的生活有无限可能。

-End-



评论
热度(22)

© 撒灰派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