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史cb向,同人产品杂食无差。天雷史嬷⚠️含嬷语的全部屏蔽。🚫拒对正史人物的女性化称呼(性转同人和本来就是女性的除外)

【HP】Twist Of Fate ( Riddle & Hermione) 1-2

我有罪我控制不住自己的大脑和手……冷cp的死灰复燃.

时空老梗, 外加 Asexual! Riddle & Politician! Hermione

争取10章完结.



Ch1. 

 

1998年,哈利.波特死了。

 

伏地魔也死了。最后一战中他们同归于尽。

 

“大难不死的男孩”最终像一个英雄一样直面他的死亡,当绿光袭来时他握着魔杖的手没有丝毫颤抖,也没有后退半步。十年后他的行为被记入魔法史的课本。有人分析当时这个十九岁的男孩在当时已经知道自己就是伏地魔的第八个魂器,而另一派则激烈反驳哈利.波特绝对不会自杀。

 

“Vol-de-mort”也死了,他最终还是没有飞跃死亡,而是渺小地被死神一把扼住咽喉,甚至无法堕入彼岸后的万丈深渊。恐怖组织的首脑死得其所,他犯下无可挽回的恶行使自己的灵魂支离破碎,肉身和魂魄一起永恒消逝,脱离轮回。

 

就如同二战之后的恢复,魔法界中,人们的生活也逐渐走上了正轨。霍格沃滋被重建,学校本身设下的反幻影移形咒给搬运重修石堡的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不便,第一年学生们只能在1/4的区域内活动。魔法部发生巨大的改革,福吉下台,换了一个激进有为的年轻政治家,他大致推行politicalcorrectness,打击信口开河的小报媒体,意图纠正巫师们根深蒂固的“血统论”,得到年轻人的一致好评。然而几年后又是一片怨声,换上一个比起政客更像是商人的家伙,不问医保不问言论,一心发展经济,支持率竟比前一任翻了一倍。

 

 

麦格教授成为了校长,她把西弗勒斯.斯内普的画像挂在了校长办公室,不顾画像本人的强烈抗议和反对。她取消了学院杯的额外加分,从此学院杯仅仅成了课堂加分和体育赛事的战场;评分制度公平了很多,也极大减少了戏剧化,学生倒不是非常在乎了,学院间的隔阂大大减小。开学前分院帽会唱“无论你来自何处都是霍格沃滋的人”,校长发言中必有“无论你的同学来自何处,父母是谁,属于哪个学院,ta的身上都有值得你学习的地方”,走廊里的出言不逊被鼓励被任何学生制止,而不是被欺凌者不得不动用武力以暴制暴严重时以双方被罚劳动服务收场。“恶语中伤”并不比“率先出手”更无辜。

 

罗恩.韦斯莱回到了校魁地奇队,花了两年时间补上落下的学业后成为了职业球手。渐渐地他从青涩的年轻球员变成了老资格的黄金球手,球场得意情场也得意,成了国际魁地奇圈子里有名的“花花公子”,然而他一直未婚,绯闻女友几月一换,十年多正式女友屈指可数,再后来干脆就一个也没有了,也从没有传出过任何花边丑闻。

 

纳威.隆巴顿从霍格沃滋毕业后去了药学院深造,而后先是在药房打下手,去欧洲各国游历一番后回到了霍格沃滋,当了几年助教后立刻接替了退休的斯普劳特教授。他是历史上最受欢迎的草药学教授,也可能是战后最受欢迎的教授。没有一个学生因为不擅长操作在他的课上受到责备,没有一个学生被认为是“愚蠢,懒惰,娇嫩,没有天赋”,他会提前公布下节课的内容,请医疗翼列出过敏源,允许过敏的学生选择代替实验和论文。“草药在关键时刻可以救你的命,也可以夺取你的性命”,他曾对那一双双或专注或呆滞或不屑的年轻双眼说,“但草药学的重要性也仅在于此了。这是基础的草药学知识,无论这是否是你的兴趣,我希望你们每个人都心情愉悦地过完这80分钟,而不是在第20分钟时戴着一脸麻子被人架着拖去医疗翼。”他的课堂上极少出现安全事故,无论是意外或者学生恶性伤害事件。

 

金妮.韦斯莱先是像哥哥一样打职业魁地奇,在第八年退役和一个混血的公务员结婚,成为了家庭主妇,然而三年后离婚,成了一个孩子的单亲妈妈,靠做二流杂志的平面模特和辅助哥哥炒地皮勉强维持生计。

 

卢纳.洛夫古德成了野生动物摄影师,在一次几乎是致命的袭击中她救下一位同样在野外探险的青年,两年后他们搬去了巴西去观察热带雨林的魔法生物,五年后她开始把冒险记录下来,十年后她的杂志成了全世界巫师小孩最喜爱的书之一。

 

……

 

经历战火的人们格外珍惜如今宁静的生活。一切似乎都在像积极的那一面发展。

 

……

 

赫敏.格兰杰从未完成她在霍格沃滋的学业。她在哈利死的那天独自一人离开了,几经周折恢复了她在澳大利亚生活了一年的格兰杰夫妇的记忆。在消除父母的记忆前赫敏当然告知了她的父母,但是并没有得到完全的同意,实际上她只说了要留校上课保护哈利,从未提过和傲罗一起直面阻止伏地魔的事。这样的欺骗和隐瞒在赫敏与她的父母间留下了巨大的裂痕和伤痛。自身的愧疚和好友死亡的事实最终促使她同意了父母,修改人生计划。虽然她从未停止过使用魔法——一旦在11岁的时候拿起了魔杖,她就是一个巫师了,已经习惯了用魔法热牛奶洗盘子的生活。

 

她和曾经的同学们失去了联系,仅在头十几年和罗恩,金妮还有纳威有过偶尔的书信交流。渐渐的信越写越少,在第十五年则单方面完全没了回音。

 

从她写给好友的信推测,赫敏.格兰杰花了两年时间自学通过了A-level考试,在伦敦大学的法学院进修了四年,当了一年见习律师后被出庭律师公会纳为正式成员。在从业七年后加入了下议院,成为少数下议院较为年轻的女议员之一。她的提案大部分关于儿童教育。

赫敏离开霍格沃滋的第十五年,也就是她被选中成为议员的第二年,伦敦一所麻瓜高中的一个学生用自制炸弹炸伤了17个人,其中1人在被送去医院的第二天死亡。这很明显是有计划的犯案。凶手是本校的学生,出生于单亲家庭,从未见过自己的父亲,妈妈患有毒瘾几次三番疏忽最终被剥夺了抚养权,在儿子上初中的时候因为吸毒过量死在家里。他从小学开始被寄养在奶奶家里,奶奶是高中化学老师,家里有独立的实验室。他就是从那里自制出了炸弹,埋在足球场旁边。据同学所描述,这个人之前是个非常普通的学生,平时沉默寡言,在学校没什么亲密的朋友但和同学关系都还不错,体育成绩一般但是长跑特别好,没有受到过言语之外的任何欺凌,而那些言语也都是针对他优异的化学成绩,而非他的家庭。没有人能想象他居然会袭击同学。

 

赫敏在报纸上看到了那个自制炸弹的学生的照片:高中男生有一头乱糟糟的深色卷发,戴着一副老气的细框眼镜不愿直视镜头,表情淡漠。

 

他的眼睛是绿色的。

 

 

 

Ch2.

 

赫敏从未接受过哈利的死亡。

 

她至今回想起1998年的那天还是如同在梦境里,还是在别人的梦境里。

 

她亲眼目睹好友倒下,布满灰尘的镜片下那双祖母绿的眼睛里再也没了光亮。

 

大学毕业后她曾去看过心理治疗师,几个月毫无见效于是便放弃了。她痛恨治疗师职业的认真神态,嘴角若有若无恰到好处的礼貌微笑,仿佛真的关心,仿佛真的在聆听,仿佛他们没有在内心自下结论。成了见习律师初触社会百态她竟再也无法坦诚表达自己了,尤其无法信任一个职业就是听别人袒露内心的人。

 

哈利是最接近她人生轨迹的人,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前对魔法一无所知,上中学最大的目标是考进附近的公立文法学校,偷偷神往商店里新晋朋克乐队的正版CD但也从未真的指望过。

 

19岁,她的小学同学收拾了行李准备去上大学,童年好友有的没考上暑假就去打工准备入秋了到钟表店当学徒,她的表兄弟高中毕业后申请了gapyear和朋友背上包四处旅行。

 

19岁的哈利是纪念碑上的一个名字,报纸头条的标题。

 

有那么一瞬间她恨魔法,有那么一瞬间她希望哈利和自己在11岁那年有过截然不同的选择。然而逻辑和理智又时刻提醒着她如此发展的必然,哪个11岁的小孩不渴望魔法呢?

 

在父母请求她回到麻瓜的世界工作时,赫敏欣然同意了。

 

 

2013年在报纸上看到那个炸死同学的麻瓜学生,看到他的一头乱发和绿眼睛,赫敏又想起了哈利.波特。

 

她不爱哈利,不是那种爱。他就像她的弟弟。

 

而这份情感比她对罗恩的一时迷恋却要命得多。有时她会想如果哈利没死,十年后她对待两人的情感是不是会有所不同,接着就意识到这种假设毫无意义。

 

或许是幸存者的愧疚。

 

赫敏从未接受过哈利.波特的死亡。

 

十五年来她在学习工作之余一直和炼金术士有所来往,而那个亲手断送了同学性命和自己前程的麻瓜小孩使赫敏.格兰杰下定了决心。

 

每一个选择都是一条独立的线,各自存在于装有薛定谔猫的盒子内。

她无法改变任何事,但她有一个论题需要验证。

 

赫敏附上左手手腕,这块手表比她学生时代的那个怀表走得偏一些,却走得更久,走得更远。

 

哈利.波特的死是伏地魔造成的,要阻止哈利.波特的死就需要阻止伏地魔。伏地魔曾是汤姆.里德尔。然而伏地魔的罪恶从里德尔开始。

 

杀死汤姆.里德尔是不必要的,因为结果已经造成。但她必须要验证有没有其他的可能,这也和在2012年她强烈支持的小学教育论题息息相关。那些观点想必哈利和邓不利多看了都会直摇头。

 

研究过资料,她意识到阻止里德尔有任何分裂灵魂想法的最佳时期,是在他九岁操控孤儿院的两名儿童在海边的岩洞差点被淹死的那一天。

 

问题的根本就在于她并不需要真的抹杀掉汤姆.里德尔,也不需要去费尽心思指望能改变他。她只需要抹杀掉一切能让汤姆.里德尔成为反社会伏地魔雏形的机会就行了。

 

而她有很多方法能做到这一点。


-TBC-


评论(2)
热度(10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撒灰派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