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史cb向,同人产品杂食无差。天雷史嬷⚠️含嬷语的全部屏蔽。🚫拒对正史人物的女性化称呼(性转同人和本来就是女性的除外)

【Doctor Who】Missy Run



Bgm:Same old love
虽然不萌Selena和Bieber,但这首歌还是有点意境的。)


脑洞S9E2中Doctor的独白。





Missy,run.

走吧,我的老朋友。带上你的一切,再也不要回来。

你说过一遍又一遍的谎言,我再也不会相信。

你对我一次又一次的伤害,我再也承受不来。


你曾在寂静中离去,留我一人。我的心碎成了一片一片,因为我以为你死了,我以为再也见不到你。我心痛到无法呼吸,我愿意日复一日跪下祈祷。我有着将时空撕裂乾坤倒转带回你的能力,却什么都不能做,因为我没有那个权利。

一千多年,Master,你在我的人生中缺席了一千多年。即使对于一个Timelord来说也过于漫长。Master,我无法承受没有你的时光。那不仅仅是因为我恐惧孤独,你明明知道。

Missy,run,你突然变得好像很久很久很久以前的你,可两千多岁的我已经不再是四百岁的我,也不是五百岁六百岁七百岁的我,更不是那个对你满怀愧疚的、九百岁的我。

Missy,run,你对我的伤害已将我撕碎,再也无法修复。我们的关系也无法回到从前。我曾给过你机会,而你只是笑着利用它来再次伤害我嘲讽我。

Clara曾经很疑惑,为什么我能够原谅她的背叛。那是因为,她对我的背叛与你对我的背叛相比,实在是微不足道。她因为对爱而背叛了我,她因为让我痛苦而痛苦万分。我原谅她,因为她的背叛完全无法影响我们的友谊。

可是你呢,Missy?你背叛我,因为你觉得好玩,你对我的痛苦感到有趣。你从未因背叛而痛苦。

最让我难过的是,我完全能理解你,Missy。因为我也曾那么对你,我也曾二话不说就离开,一次都没有回头;我也曾让你心痛,心碎到无法呼吸。我曾在你最痛苦、最无助、最恐惧的时候毫不犹豫地抛弃了你,我在你最迷茫、最孤独、最需要朋友的时候逃跑了,我在你最脆弱的时候忽视了你。

我也曾背叛你,而我那时也并没有感到痛苦。

我们的友谊,我们似敌似友错综复杂的关系,就是建立在一次次的互相背叛上的。

可是我现在再也无法承受你的背叛了。


我和人类待在一起的时间太久了,再也无法用Timelord的思维与心理来看待我们的关系。

Missy,run,我已经对我们间永无休止的追逐游戏感到厌倦。


如果说,我对你的伤害是把你心爱的Tardis漆成了粉色,那么你对我的伤害,就仿佛是用一把刀直接刺穿了我的两个心脏。

Missy,run,我从没有真的恨过你,即使你想看着我亲手杀死自己的朋友,只是因为你觉得好玩。

我只是累了。

Missy,run.我从没有真的恨过你,可我担心我终有一天会。


-Fin-






后记.

看S9E2时的脑洞,感觉Doctor和Master两个人的角色不停地在互换。10/Master和twissy的给人感觉完全不一样。

总是看到一些虐Master的文,但其实Doctor受到的伤害也不少。看了S9E2我再也无法轻松地萌twissy了,也理解了从10对Master的尽力挽留转变为12对Missy的淡然。伤害都是无法挽回的,而伤害也是分性质的。

评论(4)
热度(45)

© 撒灰派对🥨 | Powered by LOFTER